20210531 今日焦點通告

美國還是星期四五的就業數據比較重要,是見證聯儲局貨幣政策成效的指標,數據差又會比數據好好,因為市場就會再次憧憬不收水及加快基建救市的步伐。

由5月中的中港的升勢,大多數與人仔升值及A股突破橫行區爆上的因素有關,雖然A整體形勢仍然向好,但整體來說應該是反覆向上,所以我預期6月初還是會有小調整,到6月中後升勢就會明顯。港股短期睇29405,是這幾個月的橫行區頂部穿就睇好一點,不穿回也不會太多,到28400就會有支持。


美團(3690.HK): Q1總收入達到370億元,同比增長121%,其中餐飲外賣、酒旅到店業務均有快速增長。收入環比下降-2.4%,主要原因在於今年就地過年政策導致的餐飲外賣交易金額減少,但同時該政策也很大程度提高了社區電商和其他本地零售業務的增長。美團Q1經調整虧損淨額為39億元,主要原因在於Q1持續加大對社區團購、本地零售業務的持續投入,其中包括供應鏈建設投入,如倉儲、物流系統建設,以及在低線市場中持續獲客和加大滲透率的投入所致。

阿斯點評:收入高於預期,但係虧損大過預期,原因都係因為在新業務方面固定成本陣間增加,暫時未見到之前壟斷或競爭對手對他造成很大影響。

鐵貨(1029.HK)︰主要股東Petropavlovsk與投資公司Stocken Board AG於2020年3月簽訂的售股協議(按代價1,000萬美元轉讓公司29.9%股權)已具約束力。Petropavlovsk有意於出售公司1.2%股權。完成後,Stocken Board AG將持有公司21.2億股,佔股本29.9%;Petropavlovsk不再為公司股東。
阿斯點評︰其實不算減持,算是轉移股份權益,好難估計對股價有什麼影響,是比較二線的資源股。

新焦點(360.HK)發佈公告,於2021年5月28日,該公司與認購方香港道度實業訂立認購協議,認購方擬認購最多112.53億股認購股份,認購股份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62.44%,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0.059港元,較5月28日收市價每股0.085港元折讓約30.59%,總代價不多於人民幣5.54億元。
阿斯點評︰公司是汽車相關的配件銷售等,但技術含量不是特別高,不過今次是青島市政府間接入股,極有可能會因為這個消息炒起。

微盟集團(2013.HK)︰於2021年5月28日,首次公開發售前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的管理委員會批准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前股份單位計劃就合共190萬股相關股份向五名承授人授出獎勵。
阿斯點評︰這種不算是好消息,純粹是公司送一些股份給員工獎勵

和泓服務(6093.HK)︰於2021年5月28日,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四川萬晟與萬晟投資及華信萬晟各自訂立服務框架協議,據此,四川萬晟同意根據服務框架協議的主要條款於2021年5月28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向萬晟投資及華信萬晟提供服務。
阿斯點評︰由基本面來說,雖然是有持續併購,但不代表能夠改善盈利,不過公司來說是很積極的發展,股價升幅亦反映一切。

阜博集團(03738.HK)︰配售協議項下所有條件已獲達成及交割於2021年5月28日落實。合共2150萬股配售股份以每股30.30港元的認購價配發及發行予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股份相當於公司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4.45%。公司自配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約為6.32億港元。公司擬將所得款項淨額用於科技投資、集團客户的全球擴展及一般企業用途。
阿斯點評︰配完股當然沽貨,上星期講過38一定沽,結果星期五就回到35/36了,沽壓未那麼快完。

遠大醫藥(512.HK)︰集團與美國 CardioFocus, Inc.(「CardioFocus」)達成合作與產品獨 家授權協議。本集團將以不超過 2,000 萬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及一定比例的銷售提成,CardioFocus 治療心房顫動創新醫療器械 HeartLight®Endoscopic Ablation System 的新一代 HeartLight X3 激光消融平台產品在中國大陸、香港地區、澳門地區(統稱「授權 區域」)的獨家商業化權利和附條件的核心技術轉移權利,並享有 CardioFocus 在授權區 域内其他產品的優先合作權利。
阿斯點評︰不對這間公司有太大期望,一直不會大炒,好消息反而次次都係見近來最高位。

映客(3700.hk)︰於2021年5月28日,該公司授出6000萬份購股權,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3.9港元,而於授出日期聯交所每日報價表所列的收市價每股股份2.26港元,在6000萬份已授出的購股權中,合共5000萬份購股權將授予董事及主要股東。
阿斯點評︰通告來說是正面的,不過以量來說不是太多,只有3%左右,而且為什麼把行使權定到3.9 ? 是想引人幫他炒高到3.9嗎 ?

江西銅業股份(358.hk)︰為進一步提高資產的合理配置,充分實現各方的資源共享及優勢互補,從而提高公司綜合效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江銅財務與公司的控股股東江銅已於2021年5月28日訂立新金融服務協議,2019年財務資助協議於新金融服務協議生效之日終止。
阿斯點評︰一眾資源股原來除了1898中煤能源,其他資源股的大戶都走了不少,所以我斷言資源短期來說最多只有反彈,難以好似之前大升了。

鳳祥股份(9977.HK)公布,向關連人士祥光銅業收購位於山東省聊城市陽穀縣之污水處理廠及相關資產,現金代價2,313萬人民幣(約2,729萬港元),將以內部資源支付。
阿斯點評︰股價見底,但不似會炒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