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惹眾怒 一句定升跌 去中心化名存實亡?

Elon Musk是日表演其個人影響力,兩條Twttier上的帖文為整個幣圈帶來滿城風雨,先以一個 「確實」(Indeed)令比特幣由高位大跌超過10% (雖其實為市場過度解讀), 再以一則澄清的帖文將比特幣由低位42300美元拉上45000水平,波幅多達6%,未知各位能否把握機會食盡波幅然後Hit-and-run呢?

不過Elon Musk的舉動令大批網民以及加密貨幣投資者對其筆誅墨伐,皆因自Elon Musk高調涉足後加密貨幣後,走勢全受「一男子因素」而左右,一直標榜的「去中心化」名存實亡,被謔稱為「馬貨幣」。那麼網民又用了什麼方法在網上洩憤呢?

FXCKELON空氣幣急升

FXCKELON空氣幣急升4.5倍

在Elon Musk的帖文干預幣市後,網民馬上在「屎幣」(PooCoin)平台上發行了一款「FXCKELON」的代幣,結果引來大批網民認購,價格亦水漲船高,由最低的$0.0000002升至最高近$0.000001100,急升近4.5倍。但再次提醒大家,空氣幣沒有任何應用場景,熱潮一過有機會變成毫無價值的幣,切忌跟風買入。

暗網出現暗殺Elon Musk的出價

暗網出現暗殺Elon Musk的出價

未能上暗網為大家提供截圖,但有網民指暗網上有籌款暗殺Elon Musk的計畫,雖然「阻人發達尤如殺人父母」,但千萬不要如此激進呀!

Paradigm 聯合創始人Matt Huang:比特幣將繼續前行,無畏馬斯克拋售

而面對Elon Musk的干預,Paradigm 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Matt Huang 發推表示,特斯拉CEO 馬斯克(Elon Musk)非常聰明,簡直是國家寶藏;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經常會挑戰傳統思維;不管馬斯克最終是否擁有比特幣,比特幣將繼續前行。

後市續波動 現貨為主勿沾槓桿

在幣市持續不明朗下,現時都建議以現貨交易為主,分注低撈有賺便分段食糊,新手切勿試玩槓桿合約,皆因本身波動已經夠大,再加上高槓桿會令風險更難控制,隨時血本無歸!

詳細正確做法可參考: 【警世文】FreshGrad炒幣輸28萬 新手禁忌全犯 教你正確炒幣方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