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售新顯示卡 將限制挖礦能力 價格有望回落?

外媒wccftech 報導稱,Nvidia (英偉達)RTX 3080Ti/3070Ti 兩款新顯示卡發佈時間確定,將會在6月1 日舉辦的COMPUTEX 2021 電腦展上正式亮相。

RTX 3080Ti/3070Ti 兩款新顯示卡發佈時間確定,將會在6月1 日舉辦的COMPUTEX 2021 電腦展上正式亮相。

海外零售商公佈了兩款顯卡的具體發售和解禁日期,其中RTX 3080Ti 將在6 月3 日上架,6 月2 日媒體評測解禁。RTX 3070Ti 在6 月10 日上架,6 月9 日媒體​​評測解禁。外媒videocardz 也透露了部分信息,國外硬件品牌PALIT 的兩款RTX 3080Ti 非公版顯示卡,近日通過了韓國官方認證。認證信息顯示該顯卡搭載12GB GDDR6X 顯存,帶寬為384bit,規格上與RTX 3090 一致。

RTX 3080Ti 將在6 月3 日上架,6 月2 日媒體評測解禁。RTX 3070Ti 在6 月10 日上架,6 月9 日媒體​​評測解禁。

兩者都採用全新的LHR 核心,代表「較低的哈希算力」,意味著會從硬件層面上限制顯卡的挖礦能力。並且,英偉達還為這些新顯卡更新了驅動程序,從驅動、核心、BIOS 三個層面封鎖挖礦性能。而其實英偉達早前已傳出為了解決GPU荒,會將挖礦顯示卡和遊戲顯示卡分開。目前英偉達 CMP 系列的規劃是在 3 月底推出 30HX 和 40HX 款式,第二季前推出 50HX 和 90HX 款式,kopite7kimi 指稱的則是從未公開的第五款,不過他沒有再透露更多細節。英偉達 A100 顯卡也稱為 A100 Tensor 核心 GPU,是去年 5 月推出的第一款 Ampere GPU。

英偉達 A100 顯卡也稱為 A100 Tensor 核心 GPU

它與面向遊戲的模組不同,是專為計算工作(compute workloads)所設計,所以挖礦性能會比 GA102 + 的遊戲 GPU 更好。去年首先推出 SXM 尺寸規格,隔月又出了具有被動冷卻功能的 PCIe 介面卡形式。

如此一來,是否代表以後換新電腦無須再捱貴顯示卡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