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靈活投資 加密幣、輪證回報更大

經歷519幣災,不少人因為爆倉而一夜歸零,網上一遍哀號聲,早前Hugo已多次提醒勿沾槓桿合約,相信有助大家避過一劫。但幣災過後,有不少人對幣圈猶有餘悸,但股市的波幅未如幣市之大,要賺得更多利潤,又或因正股入場門檻較高,則可以考慮借助衍生工具利用相應槓桿,實現利潤倍大化。

幣 VS 股: 幣接受程度有待提升 個股有實業撐腰

上市公司都有着其公司實業支撐,如阿里巴巴(9988.HK)就有其網購平台及移動支付等實業支撐,穩打穩扎

雖然加密貨幣的波幅較大更好炒,但相比之下加密貨幣仍未受普遍支持,而當中的應用場景亦需有待拓展;但上市公司都有着其公司實業支撐,如阿里巴巴(9988.HK)就有其網購平台及移動支付等實業支撐,穩打穩扎,而個股從基本面分析上亦比加密貨幣來得合適。相反部分幣純屬空氣幣,只為炒作而無實際價值,如先前提及的姜B幣以及Mirror幣等,無基本面可言甚至隨時歸零變廢紙。

槓桿合約 VS 輪證: 輪證質素有保證

大部分的輪證都有着相對合理的槓桿,亦不會有爆倉強平風險,故只要控制好注碼都不失為良好的投資工具。

在另一篇文章(【警世文】519血洗幣市 22萬人爆倉120億 大跌應對方法分享)有提及加密貨幣槓桿合約所可能面對的風險,如槓桿過大(幣安提供最高125倍)、交易所當機、跳價「被爆倉」等,加上現時部分炒作幣,如柴犬幣(SHIB)等都有槓桿產品選項,無基本面可言甚至隨時歸零變廢紙,風險過大。但比較之下,港股中能夠推出輪證的個股全部需經港交所(388.HK)審批,有着強勁穩健的基礎的公司,如騰訊(700.HK)、美團(3690.HK)等才可入選。另外,現時在香港有15間輪證發行商,任勻選擇。在激烈競爭下,大部分輪商都透過保持開價質素以增加吸引力;而且大部分的輪證都有着相對合理的槓桿,亦不會有爆倉強平風險,故只要控制好注碼都不失為良好的投資工具。

Z世代善用靈活性 跨市場尋投資良機

作為Z世代投資人,要善用自身比基金優勝的靈活機動性,忌做井底之蛙只聚焦在單一市場,目光要放得更遠,眼界要更闊。透過多認識全球投資機會,諸如港股個股、輪證、加密貨幣等,甚至參與美股投資,跨市場去尋找投資良機,建立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適當配合槓桿產品,有助更快滾大資本以達致目標!但當然任何投資都有其風險,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請先衡量自己能承受的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