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開店10分鐘賣光 網店最貴炒高3倍

多間內地傳媒報道,有消費者近日到片仔癀一間門市,發現可以憑身份證限購一粒,開店僅十分鐘後即一搶而空。在淘寶上,片仔癀更被炒到最貴1800元一粒(約2159港元)。
上市片仔癀門市為北京銀河SOHO門店,當時距離開門時間9點仍有15分鐘,門口已有數人排隊。片仔癀店員要求在店外排隊的顧客掃碼填寫身份證、居住地址、手機號碼等資料,並稱一次只能一人進店購買。

不久後,店員出來「勸退」,稱「今日都是發兩粒,只賣到第10位左右。」,並在開門10分鐘後,片仔癀便已售罄。
網店方面,片仔癀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官方旗艦店早上9點開售,590元一粒的片仔癀,每人只能買兩粒。

官方旗艦店買不到,消費者還可以買「黃牛」,在京東上的一些連鎖藥房,己經炒到900至1800元一粒,相比官方規定的價格最高已經翻了三倍。

人民網: 背后無疑存在著炒作因素

據人民網報導,片仔癀錠劑從2004年的125元/粒升至2020年的590元/粒,16年間共計提價10次。片仔癀是獨家產品,容易形成壟斷,也容易引發惡意炒作。

強調「人命至重,有貴千金」,藥品是用來治病的,不是用來炒作的。而每位居民都應不輕信,不盲從,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