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贛鋒鋰業即將有大搞作 ?

贛鋒鋰業(01772.HK)公告, 公司近日收到中國證監會出具的日期為2021年6月4日的《關於核準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的批覆》(證監許可[2021]1950號)。根據該批覆,中國證監會核準公司增發不超過48,044,560股境外上市外資股,每股面值人民幣1.00元,全部為普通股。

贛鋒鋰業(01772.HK)發佈公告,於2021年6月10日,公司與配售代理按盡力基準就配售4804.44萬股新H股訂立配售協議,配售價為每股H股101.35港元,較6月10日收市價每股H股106.70港元折讓約5.01%。配售股份分別佔公司全部現有已發行H股及全部現有已發行股本約20.00%,配售所得款項總淨額預計約為48.55億港元。

接近傳聞的上限定價︰
前一日市場已經傳出贛鋒鋰業會進行配股,並會以99.5-101.35的價格進行配股,最終以價格上限作出配售,並且第二日股價表現全日亦只是106.4,遠高價配股價101.35。證明市場對於股份是極有信心,亦願意以一個更高的位置接收其配發之股份。

配股的實際需要︰
公司在通告中表示擬將配售所得款項淨額用於產能擴張建設、潛在投資、補充運營資本以及一般企業用途。產能擴張建設主要涉及公司的海外鋰資源項目。鋰資源的潛在投資可能包括礦石、滷水、鋰粘土等。公司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內使用所得款項淨額。

各間主要車廠停燃油車之時間表
各間主要車廠停燃油車之時間表

事實上在2020年的年報顯示,企業在一直在中國﹑澳洲﹑阿根廷及墨西哥等地投資礦石、滷水、鋰粘土等資源。加上各間車廠已經不停公佈退出時間燃油車時間表,而他們對於鯉化合物,金屬鯉及鋰電等的需求會愈來愈高。所以他們亦為公司年度定立7個目標︰1. 鞏固優勢,持續獲取全球上游鋰資源 ; 2. 2. 提高處理加工設施的產能 ; 3. 發展鋰電池板塊業務 ; 4. 發展鋰電池回收業務 ; 5. 進一步提升研發及創新能力 ; 6. 通過成為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深化客戶關係 ; 7. 加強業務運營及管理能力。

所以是次配售亦是有理據可依,亦是很大程度上在配股後的推動股價的原因。

歷史情況及未來股價發展︰
公司在2020年9月19日曾宣佈以$36進行配股,之後雖然曾經一度失守配股價,但原因與當時恆指急跌有很大關係,但期後亦一路攀升至2月18日的149.3位置,所以由歷史來看今次配股之後股價向上的機會亦不細。

加上現時市場熱炒新能源車板塊,贛鋒鋰業的股價有望進一步上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