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網購智能錶自爆 4歲女童燒傷需植皮

本月初,福建泉州4歲女童佩戴的兒童智能手錶發生自燃,導致其手背皮膚嚴重燒傷,經診斷為三度燒傷。該手錶是從網上購入,未有插入電話卡,目前已就賠償事宜與商家聯絡,並提醒其他家長購買同類電子產品時要謹慎,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女童外婆表示,突然聽到「嘭」一聲,之後傳來女童叫聲,她立即​​衝入房間查看,發現房內已瀰漫大量濃煙,有明顯燒焦的味道,而且濃煙不斷從手錶冒出。驚嚇過度的女童,不斷嘗試甩掉佩戴在左手的手錶。女童外婆隨即上前協助除下手錶,但女童的手背已被燙傷。

經醫生診斷,女童的手背屬於三度燒傷。為了加快傷口癒合,減少感染風險,女童已接受植皮手術,目前正留院觀察。見到女童手背上的傷口,家人都心疼不已。女童的爸爸表示幸好當時在短時間內除下手錶,否則女兒的左手估計就保不住。

女童爸爸表示,手錶是女童的舅父從網上購入,未曾插入電話卡。女兒有時會佩戴一下,事發前兩三天均有佩戴,未料發生爆炸。他現已聯絡商家商討賠償事宜。

大家網上購買電器時必須小心選擇,幫襯有信譽的品牌和商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