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走佬!?】薩爾瓦多火山挖礦計劃 中國礦場落戶海外利定弊?

加密貨幣挖礦一直受到各方關注。早前宣佈用火山可再生能源挖礦的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今日於Twitter上分享了該國正在建設的使用火山能源挖礦的規劃圖。同時,因政策監管而關停的少數中國加密貨幣礦場也已在哈薩克斯坦、美國德州等地完成落戶。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今日於Twitter上分享了該國正在建設的使用火山能源挖礦的規劃圖。

Nayib Bukele曾於本月10日發文表示將使用火山可再生能源進行比特幣挖礦,希望能夠以100%可再生和零排放的方式進行挖礦。在今日,Bukele發佈了以火山可再生能源為動力的比特幣挖礦規劃圖,並配上「乾淨、由火山驅動的hashrate(算力)即將到來」的字樣,據了解,地熱發電佔該國總發電量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地熱能源生產國之一。這一優勢可能將吸引世界更多的礦工前往薩爾瓦多

隨著中國加密貨幣監管政策的升級,於中國國內的加密貨幣挖礦項目已全部關停。部分加密貨幣礦場正在分批運往海外的礦場,並有少數已經落戶哈薩克斯坦、美國德州、加拿大、歐洲等地。根據美股上市企業比特礦業(BTCM.US)的官網消息,首批共320臺加密貨幣礦機已運達哈薩克斯坦,總算力約為18.2PH/S,預計將在六月27日完成部署並投入運營。其他自有礦機也正在分批運往海外。

部分加密貨幣礦場正在分批運往海外的礦場,並有少數已經落戶哈薩克斯坦、美國德州、加拿大、歐洲等地。

有專家分析中國打壓國內礦場對加密市場利多於弊,不僅可以減少中國對挖礦總算力的影響,亦可以淘汰不環保的礦場,同時加強比特幣的安全性,使得去中心化更加徹底。相信未來將有更多的挖礦公司選擇遷至對加密貨幣友好且具能源優勢的地區進行挖礦工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