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大國】反洗錢組織盯上馬爾他 交易所有難?

位於地中海的國家馬爾他以對區塊鏈的監管政策以及其極低的稅率吸引了許多加密貨幣交易所前往開設分公司。據統計,在過去四年中,共有7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流經該國,而這也使得反洗錢金融特別工作組(FATF)於上週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將馬耳他列入未履行制止金融犯罪義務的國家名單。

在過去四年中,共有7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流經馬爾他。

馬耳他一直以來都展現著其對加密貨幣的支持,政府亦早在2017年便表示將建立一個受到良好監管的加密生態系統,並於2018年通過了三項法案,建立了區塊鏈技術的監管框架。成為了全球首個為區塊鏈提供明確法律監管框架的地區。這一舉措讓加密貨幣交易所看到了未來的確定性。此外,馬耳他對島上國際公司所收稅率低至5%,更是吸引了全球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在該國落地。

世界兩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和OKEx,BitBay交易所於2018年便搬遷至馬耳他。其他交易所也在過去一年內由於該國對於加密貨幣交易所許可證的申請較為嚴格,直到近日,Crypto.com才成為第一家獲得馬耳他第3類虛擬金融資產許可證的公司。相信未來更多加密貨幣交易所獲得更多認可。

Crypto.com才成為第一家獲得馬耳他第3類虛擬金融資產許可證的公司。

馬爾他總理始終表示加密貨幣將會是「貨幣必然的未來」,並會成為新經濟的基礎。而這次向Crypto.com頒發許可證也希望能讓加密貨幣的合規性得到更好的認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