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1日重點消息

1.Mt.Gox 索賠在線系統開啟投票

已倒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 Gox發佈公告稱,網上康復理賠系統上線投票功能。網上投票截止日期為2021年10月8日。據悉,Mt.Gox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於2014年因被盜關閉,併申請了破產保護,債權人多年來一直在等待償付。在獲得多次延期後,Mt. Gox破產受託人小林信明於2020年12月15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交了康復計劃草案。其修訂版已於今年2月15日提交。

2. 比特幣平均交易費降至1 月以來最低水平

據BitInfoCharts數據顯示,截至5月30日,比特幣平均交易費已降至今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達7.23美元。比特幣平均交易費曾在4月21日創下約62.8美元的歷史記錄。

3.Korbit 交易所推出韓國首個NFT 市場

加密交易所Korbit推出了韓國首個NFT市場。Korbit表示,NFT創作者可以正式將其數字藝術作品或音樂在該市場上出售,包括目前擁有NFT並希望在公開市場上轉售的加密貨幣投資者。所有銷售都將通過以太坊進行。(Beincrypto)

4.Lightning Labs 開發人員正研究新協議概念

Lightning Labs首席開發人員Alex Bosworth今日發推文稱:“我正在為閃電網絡研究一個名為805805的新協議概念。這個想法包括:1.節點應該充當小存儲,路由應該只是眾多服務中的一種;2.提供閃電網絡(LN)服務不需要clearnet或Tor,只需要閃電網絡;3.所有信息都應該貨幣化,沒有免費午餐。”

5.Marathon Digital 旗下礦池MaraPool 支持Taproot

據官網消息,美國挖礦公司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的礦池MaraPool已向Taproot發出了信號,並採用了Bitcoin Core客戶端軟件的0.21.1版本。此外,MaraPool 將進行更新並不再過濾交易。更新完成後,礦池將開始以與使用標準節點的所有其他礦工一致的方式驗證交易。此前3月份消息,美國挖礦公司Marathon宣布將推出完全符合法規的比特幣礦池,這一行為受到社區嚴厲批評。

6. 韓國第一季度用於加密貨幣交易的銀行存取款超64 萬億韓元

根據韓國國會政務委員會所屬民主黨議員Byung Wook Kim從該國金融監督院收到的資料,在過去的1-3月,通過實名認證的賬戶進行虛擬貨幣交易存取款額達到了64.2萬億韓元(約合577億美元)。去年第一季度,用於加密貨幣交易的銀行存款和提款額為超37萬億韓元。此外,該國銀行從加密貨幣交易所收取的費用也有所飆升。今年第一季度,K Bank從Upbit交易所獲得了約50億韓元的佣金。與去年第四季度的5.6億韓元相比增長了近十倍。

7.Tether 增發30 億枚USDT 為進行換鏈Tether 總供應量不變

8.G7 集團財長們將就央行數字貨幣的共同原則展開工作

草案文件顯示,G7集團財長們將就央行數字貨幣的共同原則展開工作,並將於2021年晚些時候發布結論。此外,G7集團財長表示央行數字貨幣可以作為流動的安全結算資產和支付系統的支柱。

區塊天眼APP訊: G7集團財長們將就央行數字貨幣的共同原則展開工作草案文件顯示,G7集團財長們將就央行數字貨幣的共同原則展開工作,並將於2021年晚些時候發布結論。此外,G7集團財長表示央行數字貨幣可以作為流動的安全結算資產和支付系統的支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