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15日 重點消息

1、高盛計畫向其客戶提供以太坊期貨和期權

高盛計畫用以太坊期權和期貨擴大其面向客戶的加密貨幣產品。高盛數字資產主管Mathew McDermott稱,此舉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進行。此外,高盛似乎也在關注加密領域的其他投資。

2、哈薩克斯坦擬對比特幣礦工電力消耗徵稅

哈薩克斯坦擬對比特幣礦工每小時消耗的電力徵稅,每度電徵稅為1KZT(相當於港幣0.02元)。目前該法案正在參議院審查,旨在幫助國家獲得更多的財政預算。如果該法案通過將在2022年1月1日生效。哈薩克斯坦政府曾在2020年強調,未來可以吸引3000億的挖礦投資,但他們也表示強調,徵稅只是一個象徵性的費用。由於中國對比特幣挖礦的限制,目前大量中國礦工在向哈薩克斯坦轉移。

3、加密貨幣託管公司 Brane Capital 宣佈公開上市計畫

加密貨幣託管公司Brane Capital宣佈,通過與在TSX風險交易所上市的資本池公司Timeless Capital Corp. 簽署的一份反向收購交易意向書,該公司計畫在2021年秋季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目前正等待監管部門批准。

4、MicroStrategy 已完成 5 億美元債務發行,並或將出售 10 億美元股票以購買比特幣

知情人士透露,MicroStrategy Inc.已經提高了用於購買比特幣的垃圾債的發行規模,目前目標是5億美元。

多位瞭解債券推銷情況、但在討論非公開交易時希望不具名的人士稱,該公司已收到約16億美元的認購,包括一大批對沖基金的興趣。

該公司最初計畫發行4億美元的債務,並且在週一啟動發行時已經收到足額認購。知情人士說,該債券擔保發行提供的收益率在6.125%至6.25%之間,低於早前定價討論的6.25%至6.5%。

MicroStrategy和獨家經辦行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這批債券預計週二發售。

5、美國 SEC 推遲對 Kryptoin 比特幣 ETF 申請做出決定的最後期限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推遲對Kryptoin提議的比特幣ETF做出決定的最後期限。通知稱,SEC將再將其決定推遲45天至2021年7月27日。

6、美國國稅局正在密切關注通過 Telegram 進行的非法比特幣交易

美國國稅局(IRS)正在密切關注通過 Telegram 進行的非法比特幣交易。美國國稅局表示,Telegram 是一種保護隱私的聊天應用程式,可以對用戶的消息進行端到端加密,Telegram 上的場外聊天可能是一些犯罪分子轉移髒錢的首選方式。美國國稅局網路犯罪部門的特工 Chris Janczewski 表示,在 Telegram 上運行的點對點 (P2P) 交易可以快速轉移髒錢或被盜資金。

7、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要求逾 20 家交易所提交被退市或指定為重點專案的虛擬貨幣名單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金融監管局和業內人士透露,金融監督委員會今日下午向20多家獲得ISMS認證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發送了電子郵件,要求提交「6月7日到16日期間被退市或指定為重點專案的虛擬貨幣名單」。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解釋說:「這是為了瞭解市場動態。」當局要求在16日之前提交資料,但業內也有傳言稱,「每日報告」已經開始進行。

8、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表示,我們正處在就數字貨幣提出重大問題並尋求答案的階段。

9、保羅·都鐸·瓊斯將投資組合中的 5% 投資於比特幣,並表示已不關注價格

華爾街傳奇宏觀交易員、都鐸投資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保羅·都鐸·瓊斯在 CNBC 的直播中表示,已將投資組合中的 5% 投資於比特幣。他甚至表示已不再關注價格。

10、中美洲經濟一體化銀行將向薩爾瓦多提供技術援助,幫助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

中美洲經濟一體化銀行(CABEI)負責人 Dante Mossi 週一表示,該銀行將向薩爾瓦多提供技術援助,幫助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Mossi 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銀行還將與薩爾瓦多財政部和中央銀行合作,並選擇一個團隊來實施這項計畫。

11、Coinbase Pro 將上線 Polkadot(DOT),現已開放存款

6月15日,Coinbase Pro宣布将上线Polkadot(DOT),现已开放存款。Coinbase受支持的司法管辖区将支持DOT。一旦满足流动性条件,交易将在太平洋时间6月16日上午9点或之后开始。

12、Rangers Protocol 已通過私募股權籌集 6300 萬美元

新更名的 Rangers Protocol 已通過私募股權籌集了 6300 萬美元,以擴展其高性能區塊鏈協議,這可能表明儘管該國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但中國區塊鏈企業仍在崛起。

總部位於上海的 Rangers Protocol 將自己描述為「虛擬世界區塊鏈基礎設施」的提供者,它允許企業家和創作者在無需許可的環境中建立在平臺之上。 Rangers 協議包括一個跨鏈協議、不可替代的代幣平臺和以太坊虛擬機系統。

參與本輪投資的風險基金名單令人印象深刻,包括 Pantera Capital、Huobi Ventures區塊鏈 Fund、Framework Ventures、Alameda Research、AU21 Capital、Hashkey Capital、SevenX Ventures、SNZ、Spark Digital Capital、Incuba Alpha Holdings 和 Consensus Lab,其中其他。 這些風險投資公司是加密貨幣領域一些最大融資的幕後推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