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16日 重點消息

1、薩爾瓦多政府討論公司是否應該用比特幣支付工資

薩爾瓦多勞工和社會福利部長Rolando Castro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討論公司是否應該用比特幣支付工資。關於新計畫的細節仍然很少,目前尚不清楚企業將如何降低加密貨幣的波動性。該國經濟部、財政部以及勞動和社會福利部正共同處理這個問題。

2、NYDIG 及 FS Investments 為摩根士丹利的新比特幣基金提交申請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一份新檔表明,摩根士丹利將提供第四只比特幣基金。紐約數字投資集團(NYDIG)及FS Investments已為新比特幣基金提交申請。據悉,今年3月,摩根士丹利成為第一家通過三只基金向其客戶提供比特幣敞口的美國大型銀行,其中一支基金由NYDIG和FS Investments聯合創建。

3、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認為數字貨幣有可能對貨幣市場造成風險,穩定幣的支持資產應始終覆蓋發行在外的貨幣,穩定幣可能具有內在價值,市場應該適應新形式數字貨幣的引入。

4、美國眾議院民主黨成立專注於加密貨幣的工作小組

領導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眾議員 Maxine Waters (D-CA) 正在將民主黨眾議院成員召集到一個專注於加密貨幣的新工作組中。她借此機會表達了對加密貨幣增長的擔憂。Maxine Waters說:「隨著加密貨幣呈指數級增長,我組織了一個由民主黨成員組成的工作小組,與監管機構和專家接觸,深入研究這個瞭解不多、監管最少的行業。」

5、美國證交會指控多名被告涉嫌 3000 萬美元的 ICO 欺詐

美國證交會(SEC)指控多名被告涉嫌3000萬美元的首次代幣發行(ICO)欺詐。

6、韓國一半加密交易所已下線多種山寨幣

根據交易所行業的消息,自韓國政府於5月28日發佈了加密貨幣市場管理方案之後,在獲得資訊保護管理體系(ISMS)認證的20家交易所中,有10家宣佈下線多個幣種或指定一些幣種為特別專案,且一些交易所關閉了韓元市場以外的其他市場。業內人士表示,該國退幣之風並未停止,並預測暫時會有更多幣退市。

7、Hut 8 宣佈完成公開發售,今晚普通股將在納斯達克開始交易

北美礦企Hut 8宣佈已經完成了此前宣佈的公開發售,該公司共發行2300萬個股,每股5加元,總計1.15億加元。該公司還宣佈,公司普通股預計將於今天晚些時候開始在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交易,代碼為「HUT」。

8、Kusama 首個平行鏈插槽拍賣已啟動

據 Kusama 官方表示,第 310 號提案通過委員會審核,Kusama 首個平行鏈插槽拍賣已啟動。據悉,Kusama 的平行鏈拍賣機制將分為 5 個部分:團隊先上傳他們的平行鏈代碼和相關參數、拍賣期間可以開放競價、拍賣結束的精確時間由 VRF (可驗證隨機函數)確定、競拍成功團隊的 KSM 將會被鎖定(之後可解鎖)、當平行鏈租賃結束前可以通過另一場拍賣延長租期。數據顯示,Kusama平行鏈插槽拍賣目前已經鎖定541719枚KSM。其中,超36萬枚KSM投票給Karura,8.2萬枚KSM投票給Moonriver,6.6萬枚KSM投票給Shiden。

9、法官拒絕美國 SEC 關於提供與 Ripple 遊說工作相關檔的要求

法官Sarah Netburn拒絕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關於提供與Ripple遊說工作相關的檔的要求,法官稱瑞波的遊說努力「無關緊要」。此前,法院禁止美國SEC獲取Ripple尋求或收到的有關瑞波幣監管地位的法律建議。

10、加密貨幣資管公司 Bitwise B 輪融資籌集 7000 萬美元

加密資管公司 Bitwise 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7000 萬美元。該輪由 Electric Capital 和 Elad Gil 共同領投,公司目前估值為 50 億美元。

11、DeFi 交易所 dYdX 宣佈完成 6500 萬美元 C 輪融資,Paradigm 領投

去中心化衍生品交易所dYdX在宣佈完成6500萬美元C輪融資,Paradigm領投。流動性提供商QCP Capital、CMS Holdings、CMT Digital、Finlink Capital、Sixtant、Menai Financial Group、MGNR、Kronos Research以及風險投資公司HashKey、Electric Capital、Delphi Digital和StarkWare也參與了投資。

12、福克斯娛樂公司將在其 NFT 專案上投入 1 億美元

福克斯娛樂公司(Fox Entertainment)週二表示,將在其NFT專案上投入1億美元。 這是該專案首次透露細節,資金將用於製作「第一部完全由區塊鏈策劃的動畫系列」。福克斯的最初計畫是在上個月公司向廣告商「提前」展示時公佈的。該公司表示,未來幾周將發佈更多與Fox的NFT業務部門未來相關的公告。

13、WBTC 現持有超過 1% 的比特幣流通供應量

目前,1%的比特幣流通供應被代幣化為Wrapped BTC(WBTC),相當於價值近62億美元的BTC。6月7日,加密貨幣託管公司BitGo的產品經理Kia Mosayeri在推特上承認了這一里程碑事件。BitGo是Wrapped Bitcoin協議的託管人,該協議於2019年1月在以太坊上推出了比特幣支持的ERC-20代幣WBTC。

14、Coinbase Pro 將上線 CHZ、KEEP 和 SHIB

Coinbase Pro 宣佈即將上線 Chiliz 代幣 CHZ、Keep Network 代幣 KEEP 和 Shiba Inu 代幣 SHIB,現已開放充值。若滿足流動性條件,交易將於太平洋時間 6 月 17 日上午 9 點或之後開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