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22日 重點消息

1、以色列銀行已在其內部試點計畫中發行數字謝克爾

以色列銀行副行長Andrew Abir在近期會議上透露,以色列銀行已發行央行數字貨幣數字謝克爾作為其內部試點計畫的一部分。會議表示,數字貨幣不僅對支付市場,而且對整個金融市場,包括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部門以及銀行系統都將產生巨大影響。

2、VanEck 為新的比特幣期貨共同基金提交招股說明書

資產管理巨頭 VanEck 已提交初步招股說明書,以啟動投資於比特幣期貨的共同基金。該基金通過其位於開曼群島的子公司投資於「某些」比特幣期貨。「比特幣策略基金」不會受到旗艦加密貨幣現貨價格的影響。

3、灰度母公司 DCG 將購買 5000 萬美元 ETC 信託

灰度母公司 Digital Currency Group (DCG) 將購買 5000 萬美元灰度ETC信託。目前,DCG對此暫無回應。

4、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Warren Davidson 表示,美國需要在加密數字貨幣(監管)規則方面提高透明度。

5、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將於 7 月 14 日討論數字歐元。

6、MicroStrategy 斥資 4.89 億美元再購約 13005 個比特幣

Microstrategy以約4.89億美元的現金購買了約13005個比特幣,單價約37600美元。目前總共持有超過105000個比特幣,價值約34.23億美元,持有的比特幣數量在上市公司中排第一,遠高於特斯拉持有的42902枚 。

7、蘇富比「101.38 克拉梨形無瑕鑽石」拍賣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蘇富比將於7月9日在香港拍賣「101.38 克拉梨形無瑕鑽石」,並接受加密貨幣支付。買家可以選擇用以太幣或比特幣付款。 據悉,這是第一次如此有價值的實物接受加密貨幣支付。蘇富比亞洲區主席Patti Wong稱這一拍賣是「真正具有象徵意義的時刻」。據悉,100克拉的鑽石極為罕見,尤其是梨形鑽石。這顆被蘇富比稱為「The Key 10138」的鑽石是公開市場上出現的第二大梨形鑽石,估價為1000萬至1500萬美元。

8、加拿大監管機構對比特幣期貨交易所 Bybit 採取行動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剛剛發佈正式通知,稱比特幣期貨交易所Bybit違反了該省的證券法。儘管OSC早在3月份就警告未註冊的交易平臺不要在安大略省提供衍生品,但Bybit未能遵守該要求。英屬維爾京群島金融服務委員會協助其加拿大同行對Bybit採取行動。據悉,Bybit是按持倉量計算的第二大比特幣期貨交易平臺。

9、美聯儲威廉姆斯表示,在央行數字貨幣上,美國面臨的問題與其他國家不同,因為美國擁有全球性儲備貨幣

美聯儲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目前正專注於即時支付系統FedNow;美聯儲仍處於探索(數字貨幣的)階段,正試圖瞭解央行數字貨幣的潛在用途;在即時支付系統FedNow和其他創新工具出現之後,美聯儲需要考慮還缺少什麼;在央行數字貨幣上,美國面臨的問題與其他國家不同,因為美國擁有全球性儲備貨幣。

10、美國 SEC 專員 Hester Peirce 表示,希望實施新的加密法規,我們需要批准比特幣 ETP

美國SEC專員Hester Peirce暗示新的加密法規可能即將到來。在接受採訪時,Peirce列舉了她希望儘快解決的加密領域的主要方面:「我希望我們能在幾個不同的領域提供清晰的資訊。一個是,我已經推出了一個代幣安全港來澄清代幣分發事件。我認為我們需要批准基於比特幣的交易所交易產品(ETP),坦率地說,我們已經獲得了基於ETH 的新應用。然後我們需要明確監管的實體,包括經紀自營商和投資顧問。這些是我希望我們採取行動的一些領域。」

11、以太坊交易手續費收入創一年新低

據Glassnode 的一份新報告,礦工的交易費收入從一個多月前的每天 15,000 ETH 下降了 85% 以上。7 天平均值現在為 1,900 ETH。這家分析公司寫道:「我們必須回溯到 2020 年 6 月,即『DeFi 夏季』之前,才能找到類似水準的交易費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