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24日 重點消息

1、兩黨加密貨幣法案再次通過美國眾議院。

2、以太坊 2.0 過渡到 PoS 合併規範最終確定

根據開發人員的一次電話會議稱,以太坊2.0已經敲定了完全過渡到權益證明(PoS)的規範,即所謂的合併。以太坊開發者Tim Beiko表示,ETH 2.0「現在在共識方面有了適當的規範」。他說,該規範「從Markdown檔開始,逐漸演變為當前的Python可執行規範」。他們可能會遵循ETH 1.0的相同方法,通常依賴於通過核心EIP的操作碼引導。

3、美國司法部為洗錢追回尋求加密貨幣專業審判律師

美國司法部正在尋找一位專業從事數字資產的律師加入其刑事審判庭。 新員工將擔任“刑事部門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技術方面專家”,特別是數字貨幣計畫。

4、美聯儲羅森格倫:許多穩定幣在結構上並不完整,數字貨幣對沒有銀行帳戶的人來說是有利的,央行數字貨幣已經引起了國會的極大興趣,需要特別關注貨幣市場改革和加密貨幣。

5、Coinbase Pro 將上線 BOND、LPT 和 QNT。此外 Coinbase 獲准進入日本加密貨幣市場,已批准交易五種加密貨幣。

6、外媒:防病毒先驅 John McAfee 自殺身亡

反病毒先驅 John McAfee 在西班牙的牢房中自殺身亡。獄警今天下午發現他死了。醫療專業人員未能使他復蘇。 調查正在進行中,但報告指出,所有跡象都指向自殺。今天早些時候,西班牙國家法院批准了邁克菲向美國的引渡。

7、以太坊 2.0 質押地址餘額超過 580 萬枚

據歐科雲鏈OKLink數據,當前以太坊2.0存款合約地址已收到5805090.0 ETH,質押量超過580萬枚。

8、NYDIG 與 Fiserv 合作使美國的銀行客戶能直接通過帳戶購買比特幣

由於 Stone Ridge 子公司 NYDIG 與全球支付技術提供商 Fiserv 最近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銀行和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機構的客戶將能夠直接通過他們的帳戶購買、出售和持有比特幣。

9、巴西證券交易所上市拉丁美洲首只比特幣 ETF

區塊鏈投資公司QR Capital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今天在巴西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

10、巴拉圭大學 Universidad Americana 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巴拉圭大學Universidad Americana將從8月開始接受加密貨幣支付學位和課程費用。該大學有17,000名學生,其中60%是線上學習。該大學計畫接受BTC、ETH、DASH和XRP作為支付方式。

11、法院批准 Ripple 有關獲取 SEC 內部交易政策的請求

Ripple有關要求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內部交易政策的請求已獲得地方法官Sarah Netburn的批准。法院認為,該請求已達到「相關性的低門檻」。SEC辯稱,其員工的內部交易政策「無關緊要」。然而,Ripple聲稱,SEC對數字資產交易的處理,包括其在XRP和其他數字資產之間做出的任何區分,直接關係到SEC對數字資產的看法,這與Howey測試的應用和Ripple的公平通知防禦都相關。

12、薩爾瓦多總統:目前沒有計畫在國家儲備中持有比特幣

據CNBC,對於薩瓦爾多將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幣,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稱:「很確定這會奏效,不僅對我們有用,對人類也有用,因為這是人類的一次飛躍。」Bukele表示,此舉將減少薩爾瓦多對現有法幣,即美元的依賴。目前沒有計畫在國家儲備中持有比特幣,儘管這可能會在未來發生。Bukele還表示,各方對利用該國火山的可再生能源建設比特幣挖礦中心很感興趣。

13、國際清算銀行:數字識別是 CBDC 優於基於代幣的方法的「最佳方式」,需要 CBDC 來確保政府保持對貨幣的控制。

14、懷俄明參議員:如果比特幣價格進一步下降,將買入更多

懷俄明共和黨參議員Cynthia Lummis表示,很興奮比特幣下跌,因為如果價格進一步下降,她將買入更多。

15、SEC 專員 Hester Peirce 支持 DeFi 的去仲介化承諾

在6月23日虛擬會議的採訪中,SEC專員Hester Peirce指出她支持去中心化金融或DeFi的大部分工作,她支持DeFi的去仲介化承諾,並反對SEC在ICO方面所採用的基於執法的工作方法。Peirce稱,去仲介化對金融穩定非常有幫助,也是為了確保以相同的條件輕鬆獲得金融服務,即透明的條件,這是一件積極的事情。

16、加密平臺 Africrypt 創始人或攜價值 36 億美元 BTC 潛逃

加密貨幣投資平臺Africrypt在4月13日左右宣佈遭到駭客攻擊,隨後在幾個小時內,公司高層的多個錢包中提出了高達36億美元的比特幣。Africrypt的兩位創始人Raees和Ameer Cajee在這件事發生後的幾天內就逃到了英國,目前多個監管機構仍在調查此事。據悉,此事沒有得到曝光的原因是,Africrypt首席運營官Ameer Cajee的哥哥告訴該平臺用戶,Africrypt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他要求用戶不要向律師和當局報告這一事件,因為這會拖慢追回損失資金的流程。此事已報告給金融部門行為監管局(FSCA)、Hawks和南澳儲備銀行。

17、知情人士:加密交易所 Bullish 在與 SPAC 公司 Far Peak 進行合併談判

據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貨幣交易所Bullish正在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Far Peak進行合併談判,Bullish估值或達120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談判仍在進行中,無法確定是否會達成交易。此前消息,Block.one於今年5月推出加密交易所Bullish,該交易所擁有100億美元的數字資產和流動資金。

18、Bitwise 購買了 5 億美元的 BTC 及 ETH 等加密貨幣

Bitwise在給SEC的檔中表示 ,其Bitwise 10加密指數基金購買了價值502,428,024美元的比特幣和以太幣以及其他加密貨幣。該基金在場外交易市場交易,其結構與灰度比特幣基金 (GBTC) 相似,但不僅限於比特幣,它還有其他加密貨幣。其中,ETH占Bitwise基金的25%,比特幣占69%,其他加密貨幣的總數占比不到5%。

19、觀點:比特幣的最終價值等於挖最後一個幣的成本,一旦建立信仰還會升值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表示,最後比特幣的價值會等於挖最後一個幣的成本,也即邊際成本等於價格,「它是符合經濟學原理的,邊際成本就是它的最終價格」。同時姚洋認為投資比特幣與投資黃金的性質一樣,都是信仰的問題,「黃金其實啥也不值,但是大家相信它有價值,所以黃金永遠存在價值,你買黃金覺得可以保值,那比特幣如果說建立起來這種信仰的話,那我的預測,它肯定要升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