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25日 重點消息

1、美國 SEC 據悉正在就加密貨幣交易業務進行詢問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據悉正在就加密貨幣交易業務進行詢問。美國線上券商Robinhood曾試圖在6月份IPO,但IPO計畫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審查而推遲。

2、報告:儘管 ETH 價格從最高點下跌了 55%,長期持有者仍保持盈利

一份新的Glassnode報告指出,儘管ETH價格從4300美元的高點下跌了55%,但許多長期的以太坊持有者(>155天)仍有不菲的利潤。相比之下,以太坊的短期持有者(<155天)則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的收益蒸發。Glassnode表示:「在未實現收益幾乎達到市值的46%之後,短期持有者現在持有的帳面虧損總額為市值的-25%。而長期持有者仍然保持盈利,持有相當於市值80%左右的帳面收益。」Glassnode補充說,虧損者清算其持有的ETH的可能性更高。注:未實現收益是理論上的潛在利潤,來源於尚未變現的投資。

3、螞蟻礦機全球範圍暫停現貨銷售

螞蟻礦機正式宣佈決定全球暫時停售現貨。另外,比特大陸表示將前往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白俄羅斯、瑞典、挪威、哈薩克斯坦、安哥拉、剛果(布)、印尼等多個國家,與客戶一起為行業尋找優質的電力資源。比特大陸6月22日對礦工表示,由於近期大量二手機器湧入市場,比特大陸稱為緩解客戶出貨壓力,暫時停售現貨機器。此外,比特大陸已宣佈全面向海外轉移,部分中高層員工正向海外轉移。關於有傳聞比特大陸由於近期價格下跌砍單5nm晶片應屬不實,由於全網算力急跌,S19關機價格已低於7000美金。

4、CNBC 主持人:惠譽稱薩爾瓦多的銀行或面臨重大降級風險

CNBC主持人Ran Neuner發推文表示,突發:惠譽評級稱,由於比特幣,薩爾瓦多的銀行面臨重大降級風險。特別是如果他們沒有在收到時立即轉換為美元。

5、惠譽:比特幣增加監管和反洗錢風險, 高波動性對其作為價值儲存和支付手段的用途構成挑戰

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惠譽國際表示,比特幣可能增加薩爾瓦多銀行業面臨的監管和反洗錢風險,比特幣價格的高度波動將對其作為價值儲存和支付手段的用途構成挑戰。

6、英國警方在刑事調查期間查獲了超過 1.5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英國大都會警察局(Met Police)週四表示,作為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的一部分,其查獲了1.14億英鎊的加密貨幣,價值約1.58億美元。警方表示,此次行動是由其經濟犯罪司令部的偵探根據收到的有關犯罪資產轉移的情報進行的。根據公告,該行動正在進行中。本月早些時候,據報導倫敦員警廳正在尋求額外的權力,以停止加密貨幣資金的轉移。《倫敦時報》特別表示,倫敦員警廳希望修改立法,讓犯罪分子更難進行此類轉移。

7、本月加密投資產品的管理資產下降 9.5%,加密 ETF 管理資產增加 8.5%

受主流幣價格暴跌影響,本月加密貨幣投資產品管理的總資產下降9.5%,至405億美元。根據CryptoCompare數據,自5月份以來,所有主要加密貨幣投資產品的平均每週資產流入大幅減少。值得注意的是,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管理的資產淨增加了8.5%,達到18億美元。以比特幣為基礎的加密投資產品管理的資產減少6.4%至291億美元,這意味著它們目前占總資產管理規模的71.9%,高於上月的69.5%。以太坊為基礎的加密投資產品管理資產下降了15.2%,至95億美元,目前占總資產管理規模的23.4%。在所有ETF中,3iQ CoinShares比特幣ETF(BTCQ)的資產管理規模最高,為7.52億美元,其次是Purpose的比特幣ETF,為7.15億美元。儘管總資產管理規模減少了不到10%,但本月的日均交易量目前為4.944億美元,與5月相比下降了63.1%。

8、美聯儲威廉姆斯:加密貨幣不是一種好的價值存儲方式。

9、巴勒斯坦金融管理局正在研究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

巴勒斯坦金融管理局正在研究發行數字貨幣的可能性。巴勒斯坦金融管理局局長Feras Milhem表示,對加密貨幣對兩項研究正在進行中,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決定,但希望最終在支付系統中中使用數字貨幣,「我們希望能與以色列及其他國家合作,將其用於實際支付。」他補充說,數字貨幣的發行可能會「發出一個政治信號,顯示出巴勒斯坦從以色列獲得明顯的貨幣自主權」。以色列央行行長的前高級顧問Barry Topf則認為,巴勒斯坦數字貨幣不太可能成為一種真正的交易手段,它不會取代謝克爾(以色列法幣)或美元,也不會成為一種價值存儲手段或記賬單位。

10、花旗成立數字資產部門,將致力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業務

根據一份備忘錄,華爾街巨頭花旗集團正式成立了一個致力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的新業務部門。此前5月消息,由於客戶興趣激增,花旗集團(Citigroup)正在考慮推出加密貨幣服務。花旗集團全球外匯主管Itay Tuchman表示,該行尚未決定是否向客戶提供加密貨幣相關服務,但他表示,交易、託管和融資服務都在考慮之中。

11、IMF:與薩爾瓦多的討論繼續進行,使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問題仍然存在。

12、加密數據公司 Chainalysis 獲得 1 億美元融資

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融資1億美元,此輪的估值為4.2億美元,該公司週四宣佈,E輪融資由Coatue領投。

13、NYDIG 和 Q2 合作將為超 1800 萬美國銀行客戶提供比特幣交易

紐約數字投資集團(NYDIG)週三宣佈與專門為金融機構提供數字服務的公司Q2合作,將為銀行用戶提供比特幣交易服務。據悉,該合作夥伴關係可能會為Q2平臺上超過1830萬的美國註冊用戶提供購買、出售和持有比特幣的服務。

14、Huobi Trust 正式成為美元合規穩定幣 HUSD 的新託管方

美國內華達州持牌信託公司Huobi Trust Company 6月24日宣佈,其已被美元合規穩定幣 HUSD 任命為新託管方。 Huobi Trust Company已獲得美國內華達州工商部金融機構部門許可,並將於2021年7月接管HUSD 的託管業務。 Huobi Trust Company將為流通中的HUSD提供與美元1:1錨定的託管服務,同時為HUSD的發行公司Stable Universal提供一系列合規服務,由Huobi Trust Company託管的美元儲備會由獨立美國註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核實。

15、風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推出 22 億美元的加密基金

矽谷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a16z)正在推出一個新的2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基金,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加密風險基金。另外,Andreessen Horowitz表示已招募了五名高管加入其團隊,其中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前任董事比爾·辛曼,推特穀歌和Facebook前通訊主管Rachel Horowitz,以新任全球政策主管曾擔任拜登和希拉裏高級顧問的Tomicah Tillemann、Alex Price、國際事務的財政部副部長 Brent McIntosh。

16、Gemini 首次購買 400 萬美元碳排放額度,以抵消其託管 BTC 的碳排放

加密貨幣交易所 Gemini 購買了 400 萬美元的碳排放信用額度,並捐贈給與企業、機構合作以抵消碳排放足跡的非營利組織 Climate Vault ,相當於阻止了 341000 噸的碳排放,以此抵消 Gemini 託管的比特幣的碳排放足跡。Gemini 首席執行官 Tyler Winklevoss 同時表示,Gemini 之後將繼續抵消其碳排放足跡,直到比特幣網絡僅使用可再生能源來運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