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大轉軚!】印度法律或收加密貨幣2%購買稅

基於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考慮,印度政府這幾年一直在打擊該國的加密貨幣交易。雖然在今年的三月份,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明確表示不會完全禁止加密貨幣,但印度對於加密貨幣的監管政策仍在繼續完善中。近日,當地人士稱印度現行法律可能要求對從印度市場提供服務的離岸交易所購買的加密貨幣征收2%的稅。

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明確表示不會完全禁止加密貨幣。

雖然印度打擊私人加密貨幣在境內的交易,但在印度境內的加密貨幣持有者數量一直在增加。去年十二月便有消息傳出, 印度政府正在考慮對比特幣交易征收18%的商品和服務稅,預計每年征收約40億盧比(5340萬美元)的稅款。現今又再度傳出徵稅消息,稅務諮詢公司Transaction Square 創始人Girish Vanvari 對此表示,徵稅是基於市場價格的,公司可能需要將其添加到加密資產的成本中。

早在2018年,印度在經過一系列的欺詐活動後,在同年4月發出禁令,禁止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甚至在今年早些時候更是傳出消息稱印度正在對禁止加密貨幣的法案進行討論,根據該法案,在印度持有、購買、出售加密貨幣的行為都是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基於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考慮,印度政府這幾年一直在打擊該國的加密貨幣交易。

印度先前多次傳出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但自從去年三月2018年的禁令被宣判失效後,可以看到印度對於加密貨幣正在逐放寬對加密貨幣的限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