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殺戮日】25億美元期權週五到期 機構續拋加密貨幣

受中國猛力打擊比特幣(BTC)下,價格在過去7天內大約下跌了22%,在6月第二次重新測試了31700美元的區域,並於昨晚一度重試2021年1月所創的底部。在中國強制關閉多地礦場下,,比特幣的算力下降了近50%,至8個月來的最低點,也可能在價格調整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就連MicroStrategy最近4.89億美元的收購也不足以維持3.5萬美元的支撐。這一連串操作令人聯想到,6月25日期權和期貨到期可能也是這一走勢背後的原因,這個月有可能結算總價值25億美元的期權和另外20億美元的期貨合約。

期權好淡交戰

目前,CME期貨佔期貨未平倉合約的近一半,儘管從歷史上看,大多數投資者在交易的最後一周轉倉。做市商和套利團隊傾向於持有期貨空頭頭寸,同時持有比特幣,從而從普通現貨交易市場的溢價中獲利。同時,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如Tudor Investments,持有看漲期貨敞口。然而,滾動一份已經毫無價值的期權合約沒有任何好處。在距離到期不到5天的情況下,以4.4萬美元購買比特幣(看漲)的權利的交易價格為20美元。

6月25日的比特幣期權累計未平倉合約 來源:Bybt

最初的情況有利於多頭,因為6月25日到期的中性至看漲的看漲(買入)期權合約多出36%。注意到87%的看漲期權已經被置於3.4萬美元以上。因此,如果比特幣保持在這個水平以下,在6月到期時,這些中性至看漲合約中只有價值2億美元的未平倉合約將參與其中。同時,46%的保護性看跌期權在3.4萬美元以上將被執行。這意味著5.1億美元的未平倉合約,使那些中性至看跌的合約具有明顯的優勢。

如果比特幣在6月25日超過3.6萬美元,有利於空頭的3.1億美元差額將減少1.9億美元。另一方面,空頭可以通過將價格壓到3.2萬美元以下,再增加1.4億美元的未平倉合約。潛在的4.5億美元的優勢是巨大的,不應該被忽視。

機構續拋加密貨幣 2018年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撤資

機構續拋加密貨幣 2018年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撤資

而據CoinShares的數據顯示,機構經理繼續從其持有的加密貨幣中獲利套現,比特幣基金連續第六週錄得淨資金外流。上週數字資產投資產品的資金流出總額為7900萬美元,標誌著連續第三週資金外流,也是自2018年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撤資。比特幣基金的資金流出總額為8900萬美元,而以太坊產品流出190萬美元。

雖然鏈上指標似乎顯示出了底部的有利跡象,即比特幣正在被長期持有者從新手錢包中買走,但由於負面新聞的出現,市場情緒仍然非常看跌。中國的比特幣挖礦禁令,比特幣出現不祥的“死亡十字交叉”,以及灰度7月份的巨額BTC解鎖,只是打壓投資者情緒新聞的冰山一角,要預計這浪潮的FUD仍陸續有來,投資者一定要嚴陣以待,切勿過度樂觀掉以輕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