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興趣仍在?】Glassnode、小摩對比特幣前景持對立看法

隨著加密貨幣的發展,各方對於加密貨幣的未來亦有不同的看法。區塊鏈分析公司Glassnode的一份報告表示,機構投資者正在對比特幣失去興趣。但美國銀行業的劇透摩根大通(小摩)的全球市場策略師卻認為,在整個市場崩盤後,比特幣的主導地位正在回升,而機構對於比特幣的興趣將會增加。

是日(30日),一份Glassnode的報告表示,雖然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US)作為一種流行的投資產品,但自今年2月起,GBTC的交易價格便持續低於資產淨值(NAV),這表明長時間以來,投資者為購買GBTC支付了溢價。同時,Purpose和3iQ兩個ETF的總淨流量顯示,在過去的一個月共流出了8,037比特幣。而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雖是作為機構購買比特幣的首選方式,但Coinbase的餘額自去年12月以來便一直持平。Glassnode認為這種種跡象都表明了機構對於比特幣的需求似乎仍有些低迷。

區塊鏈分析公司Glassnode的一份報告表示,機構投資者正在對比特幣失去興趣。

但小摩的全球市場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對於此問題卻有不一樣的分析。Panigirtzoglou認為比特幣的主導地位是一個很值得關注的趨勢指標。他表示比特幣的主導地位在4月份的61%在一個月內下降至40%,這種情況說明了加密貨幣市場泡沫過多。但在市場崩盤後,比特幣的主導地位在上月25日已經回升至48%。Panigirtzoglou認為,在犧牲掉山寨幣後,流入比特幣的資金將有變化,機構對於比特幣的興趣也會增加。

小摩的全球市場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認為,在整個市場崩盤後,比特幣的主導地位正在回升,而機構對於比特幣的興趣將會增加。

現時,加密貨幣在各方關注下快速發展,各類機構對加密貨幣看法將有何改變仍未可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