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打幣圈? 微博封殺加密貨幣KOL

中國自五月中開始封殺加密貨幣,禁止國內金融與支付機構開辦相關業務後再有新動作。在周末時間接連封鎖中國境內多位知名幣圈KOL的微博帳號,明顯中國政府希望進一步打壓加密貨幣的發展。

在周末時間接連封鎖中國境內多位知名幣圈KOL的微博帳號

多個幣圈微博大V疑似被封號,包括@超級比特幣、@交易員小俠、@藍少CX、@李法師Tony、@比特幣凱撒、@肥宅比特幣、@八哥談幣、@幣民南宮遠、@幣圈花哥、@比特幣異客、@加密閣、@比特幣橙子Trader、@比特幣的那點事、@比特吳_ Bitcoin等。

這些微博賬號現在均顯示“該賬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 據悉,上述被封賬號此前主要進行虛擬貨幣行情分析、交易指導等內容。

加密資產控股公司Primitive Ventures的創始合伙人Dovey Wan在Twitter上說,被屏蔽的賬戶包括有影響力的人、媒體機構、礦工和錢包,這一次的清理範圍似乎要大得多,錢包、網紅、媒體、頂級交易員甚至米姆賬戶等許多行業參與者的賬號都被關閉了。

Dovey Wan在Twitter上說,被屏蔽的賬戶包括有影響力的人、媒體機構、礦工和錢包,這一次的清理範圍似乎要大得多

而《吳說區塊鏈》(Wu BlockChain)指出一大共通點是,這些帳號暱稱都含有「比特幣」這個字眼,主要是都有向散戶投資者推薦投資和交易加密貨幣,他們對中國散戶的影響可能不亞於Elon Musk,但未涉及交易所廣告的帳戶似乎並未受影響。

而《吳說區塊鏈》(Wu BlockChain)指出一大共通點是,這些帳號暱稱都含有「比特幣」這個字眼

此外,據中國新聞周刊報道,不少業內人士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金融委明確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將挖礦置於交易之前,也可以看到這一次監管指向挖礦”。多家礦場表示,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貨幣挖礦均已暫停,只保留耗能較少的FIL挖礦項目,正在將礦機轉移至境外,但轉移的速度並不會過快。

但中國愈打壓的公司/幣種反而有着驚人的升幅,如Twitter、Facebook、Google、Snapchat等就算被中國禁制,都有驚人的增長,中國亦多次打擊幣圈,惟比特幣價格一次比一次高,中國打擊會否如預期之大仍值得商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