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學家狠批薩爾瓦多自尋死路 契媽續撐再掃COIN、GBTC

隨著加密貨幣的快速發展,比特幣也正式成為了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但中國經濟學家王永利稱把比特幣定位法定貨幣是自尋死路。雖然中國一直持反對態度,但仍有很多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充滿信心。據了解,ARK昨日(9日)再度買入56238股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US)。

昨日(9日),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成為了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對此,中國銀行原副行長、深圳海王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王永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以比特幣等完全去中心化的數字加密資產作為法定貨幣,一定會因其本身價格的不穩定而嚴重擾亂經濟社會運行,國家無法用任何手段進行調控,並稱一些缺乏主權貨幣的國家對貨幣缺乏最基本的認識,只能是自尋死路。

中國銀行原副行長王永利(圖左)表示缺乏主權貨幣的國家將加密貨幣作為法幣是自尋死路

雖然中國一直以來對於加密貨幣都是持反對態度,但加密貨幣在世界上的發展趨勢越發強勁。不僅越來越多的國家表示正在考慮為加密貨幣開放更大的市場,早在2014年宣布全面禁用比特幣的俄羅斯,現在亦已承認了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9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Сергей Викторович Лавров)更是在「普里馬科夫閱讀」論壇上表示,加密貨幣在國際結算中佔據重要地位的時刻正「不可避免地」到來。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表示,加密貨幣在國際結算中佔據重要地位的時刻正「不可避免地」到來。

加密貨幣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發展,亦是得益於許多投資者對於加密貨幣的長期信心。素有「連登契媽」之稱的Cathie Wood亦是比特幣的堅定支持者之一,雖然近期比特幣有大幅動蕩,但她表示,她仍然堅持自己對比特幣50萬美元的預測。根據ARK方舟基金持倉數據顯示,雖然ARK基金於四月中到五月中期間持續的賣出所持有的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US),但在5月20日開始重新陸續買入。最近一次的交易顯示,ARK基金於6月9日買入了56238股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US)。同時,ARK在今年四月中旬開始便持續買入Coinbase(COIN.US),可以看出她對於加密貨幣仍充滿信心。

素有「連登契媽」之稱的Cathie Wood的ARK基金於6月9日買入了56238股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

不論如何看待加密貨幣,不可否認的是加密貨幣已經站在了主流戰場,其影響力亦在逐步擴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