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已達成協議

彭博6月14日消息,伊朗外交部發言人Saeed Khatibzadeh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國間就解除包括能源在內的行業制裁達成了協議,但沒有明確提到石油。

值得注意,國際能源署在最新的月報中表示,隨著重啟伊朗核協議的談判繼續進行,到今年年底伊朗原油產量可能升至大約315萬桶/日。

伊朗是世界重要原油輸出國之一

如果達成核協議,可能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來解除美國的制裁,令產出和出口在第三季度走高。伊朗可能會以富有競爭力的價格來重新奪回市場份額,並將儘快清理存儲在油輪上的超過7500萬桶的原油和凝析油庫存。伊朗今年平均石油出口量為66萬桶/日,到2022年年中,可持續的原油產能可能升至380萬桶/日。

美國伊朗達成協議,短期內石油價格有壓力。石油近期升勢強勁,或要留神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