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推健康碼 未打針不准去咖啡店

俄羅斯疫情升溫,6月28日就有2萬多宗確診個案,莫斯科當規定,新規定要求咖啡店只能為已接種疫苗或病毒檢測陰性的人提供服務,民眾必須出示手機QR Code才能買到咖啡。除了咖啡店,酒吧和餐廳的顧客亦需接種疫苗或檢測。

根據路透報導,莫斯科政府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以防止疫情在俄羅斯境內爆發,6月28日起開始實施新規,範圍包括咖啡廳、餐酒館及餐廳。顧客必須先出示手機上的QR Code、表明自己「已接種疫苗、曾感染可能免疫或近期曾檢測呈陰性」後才可以入內消費。而在 7 月 12 日之前,沒有QR Code的客人仍然可以在戶外露台和室外用餐。

許多人莫斯科民眾對這項新規感到不滿,有市民接表示自己尚未接種疫苗、目前仍在觀望進一步的測試結果,但仍認為新措施並不合理,質疑「為什麼我們可以搭地鐵,卻不能去飲咖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