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膠多點開花 解決卡脖子問題

早前晶瑞股份(300655.SZ)指,一期年產3萬噸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用半導體級高純硫酸技改專案已經建設完工,並強調其半導體級高純硫酸產品達到G5級水準,品質已達全球同行業第一梯隊水準。

除了光刻機外,光刻膠也是難題

熱門概念光刻膠業務,晶瑞股份將其稱為“國內光刻膠領域的先驅”。晶瑞股份的光刻膠業務主要包括光刻膠和功能性材料(比如顯影液、剝離液等可用於光刻工藝中的顯影和剝離環節)。

晶瑞股份的光刻膠業務無論是量產還是研發進度,在同行業中也是數得著的。目前,公司的KrF光刻膠目前已經完成中試,ArF光刻膠尚在研發中。

光刻膠日本最強

同行業的北京科華已經實現KrF光刻膠量產,是唯一被SEMI列入全球光刻膠八強的中國光刻膠公司,是中國大陸銷售額最高的國產半導體光刻膠公司。

2020年12月,南大光電的子公司寧波南大光電自主研發的ArF光刻膠產品成功通過客戶認證,是國內通過產品驗證的第一只國產ArF光刻膠,南大光電具有較強的自主研發能力。

小編發現國內ArF光刻膠研究的公司都不少,而且有一定有技術含量。光刻機被卡脖子之外,光刻膠是日本絶學,想想前一陣三星被卡脖子多慘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