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加速發展 美國人更為接納加密貨幣

比特幣5月遭遇大崩盤,單月跌幅居其歷史前三位。與此同時,美國人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信任度創新高,香港加密貨幣市場亦在逐步發展。

美國人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信任度創新高,香港加密貨幣市場亦在逐步發展。

據調查發現,有近90%的美國人聽過比特幣,當中有17%的成年人持有比特幣,即約有5000萬的美國成年人持有比特幣。值得關注的是,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客戶中有42%的客戶持有比特幣,另有30% 的客戶對比特幣感興趣,正在考慮購入比特幣。加密貨幣已獲大部分美國人關注,投資人數也在逐步增加。

加密貨幣在全球快速發展,而香港人對於加密貨幣的關注也在逐漸上升。據估算,在香港,現時加密貨幣投資者人數在10萬至20萬之間。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表示,今年諮詢開戶人數有明顯增加。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便推出了比特幣基金

香港的數字貨幣投資市場雖然處在初期階段,但也在穩步上升。相比香港的發展形勢,現時比特幣在美國的影響持續擴張,美國主流銀行越來越重視加密貨幣的投資。早在今年年初,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便推出了比特幣基金。而近百美國銀行亦在數月內有望開始提供比特幣業務。

在數字貨幣快速發展的今天,越來越多的資金開始投入數字貨幣市場,據統計,2021年首季度加密貨幣的基金和產品的資金已達42億美元。相比之下,加密貨幣在香港的普及程度仍有上升空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