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景氣延續

據Digitimes 報導,華為將在湖北省武漢市建立其第一家晶圓廠,預計從2022年開始分階段投產,消息人士稱,華為這家工廠初期僅用於生產光通信晶片和模組,以此實現半導體自給自足。

同時,半導體產業的景氣有望延續。據媒體報導,由於下半年將步入消費旺季,來自蘋果、高通、聯發科等客戶對手機應用處理器、記憶體、SiP和AiP模組應用訂單的強勁需求,IC封裝基板製造商的產量或難以滿足市場需求。

今年以來,BT基板製造商已將報價提高5%至15%,下半年是否會迎來新一輪的漲價還有待觀察。受到居家辦公趨勢的帶動,用於PC、平板的IC基板等電子零件需求超乎預期,詢單量較新冠疫情爆發前顯著增長。申港證券曲一平認為,全球“缺芯”下的半導體行業高景氣還將在今年下半年延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