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實新冠肺炎藥美國停發 公司澄清:或會重用

君實生物(1877.HK)(688180)關注到有媒體報道,埃特司韋單抗及巴尼韋單抗雙抗體療法,由於治療對變種新冠病毒無效,在美國停止分發。這種雙抗體療法被授權用於治療輕中度新冠肺炎患者,及有機會有惡化成嚴重程度的高風險患者。

公司澄清,美國疾控中心(CDC)近日監測到SARS-CoV-2的P.1/Gamma突變型(最先於巴西確認),及B.1.351/Beta突變型(最先於南非確認),在美國的總比例已超過11%並呈上升趨勢,美國於當地時間6月25日宣布在美國暫停供應雙抗體療法,直至另行通知。

集團指,上述暫停供應雙抗體療法,並非撤回其在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根據6月一份期刊的論文顯示,雙抗體療法針對B.1.1.7/Alpha突變型(最早於英國確認,目前佔美國的SARS-CoV-2比例約60%),及B.1.617.1突變型(最早於印度確認)均有效,未來雙抗體療法仍有可能在美國恢復使用。

公司合作夥伴美國禮來公司,將繼續在除大中華地區外的其他區域,與監管機構持續溝通,確保適當的患者可獲得雙抗體療法治療。

港股早上因黑色暴雨休市,君實承上日收市價66.7元。

另外,本月16日,君實向至少六名承配人,折讓近6%,以每股70.18元,配售3654.92萬股新股籌25億,擬用於藥物研發和管線擴充、拓展商業化團隊、境內外投資、並購和業務發展及一般公司用途,佔擴大後的全部已發行H股的16.67%及全部已發行股份的4.01%。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