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供不應求 薪金可達1.5萬 做錯事僱主都唔敢炒

現時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定,香港因應菲律賓疫情嚴峻啟動「熔斷機制」,禁止當地航機來港,導致香港外傭供應嚴重不足。因此出現了千金難請「姐姐」的情況。近日前亞洲電視執行董事盛品儒的太太蔡一鳳亦在facebook大呻,家中的7個外傭在短短一個月內先後辭職。

育有一對龍鳳胎,一家四口居在赤柱7000呎獨立屋的蔡一鳳夫婦,因為家中的7個外傭在短時間内內先後辭職。要親自照顧仔女,並且舉家搬到之前買落奶奶屋企嘅另一單位暫住,方便每日和老公親自接送BB上下學蔡一鳳要開會時要送BB去奶奶家託奶奶幫忙湊。

犯錯都唔敢炒

蔡一鳳在facebook指,辭職的女司機, 一年撞4次車,修車費用高達30幾萬,不過對方竟然自己辭職要求馬上離開。女司機亦攜同另一位俾BB飲變質牛奶導姐姐一齊未辭職先報警,並在警方上門之後遞上辭職信要求立即離開。蔡一鳳去年家中發生疑遭外傭偷竊價值10萬的寶石戒指,當時報警要求檢查外傭離開時的行李,不過最後因證據不足,事件告一段落。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自香港對菲律賓來港航班實施「熔斷機制」後,有約5000名菲律賓外傭未能來港,指菲律賓近日已將4個月內會出境的外傭,列為最優先接種新冠疫苗群組,期望港府可容許已接種疫苗的外傭來港,舒緩外傭市場壓力。 張結民亦表示,現時本港外傭市場仍有5、6千名勞工供應短缺,不少僱主都將外傭薪金調升至最高9千元,但強調,目前未有出現外傭不斷選擇僱主轉工的情況,因為入境處近半年在審批工作簽證方面非常嚴謹,如果外傭沒有合理的離職原因,處方很多時都不會批出新工作簽證。張結民亦指,如果外傭有其他技能例如駕駛,以及良好記錄,薪金可達15000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