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逐步涉足加密貨幣領域 小摩、高盛成立加密貨幣團隊

加密貨幣在市場中持續擴大影響力,各大行也紛紛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其中,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於去年10月建立了區塊鏈及數字貨幣部門Onyx,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加密貨幣團隊也已正式成立。

小摩董事長Jamie Dimon曾表示,自己對比特幣並無興趣

雖然小摩董事長Jamie Dimon曾表示,自己對比特幣並無興趣。但在小摩近年的報告中可以看出其對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態度越來越樂觀,並於2020年10月份成立了新部門Onyx,配備100名員工來專門負責各種區塊鏈和數字貨幣項目。摩根大通全球批發支付負責人Takis Georgakopoulos表示,摩根大通建立Onyx這一決定表示摩根大通的區塊鏈和數字貨幣技術已經從研究階段向商業應用階段過渡。

高盛集團也於近日首次公開表示其正式參與加密貨幣交易

除了小摩,高盛集團也於近日首次公開表示其正式參與加密貨幣交易。據悉,高盛全球貨幣和新興市場部門(GCEM)外匯期權交易主管Rajesh Venkataramani在其內部備忘錄中表示,高盛的加密貨幣交易團隊已經正式成立,並成為GCEM團隊的一部分。高盛表示,他們正在擴大在加密貨幣領域的市場影響力,目前正在選擇加入新的流動性供應商,希望以此來擴大其加密貨幣服務。

隨著大眾對加密貨幣的認可度快速上升,越來越多的大行開始涉足加密貨幣領域,為客戶提供加密貨幣服務。今年2月,美國最古老銀行紐約梅隆便宣布將提供加密貨幣服務,花旗銀行亦表示正在考慮進軍加密貨幣市場,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投資機構進入加密貨幣市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