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牆壁突出一嚿嚿 你有冇遇過?

家中天花板凹凸不平,突出一塊塊的物體是什麼?近日有網民昨Facebook開Post指,交屋不久後發現,頂樓天花板房間門框上方膨起這兩塊。樓主亦表示除了膨起這兩塊,拍攝照片時正值下雨天,天花板有看起來像水漬的物體,但這些水漬在晴天就沒有了。

可能原因:熱脹冷縮導致

隨即由網友解釋,室內磚牆隔間與天花板接縫處,因為油漆工程整平補土,熱脹冷縮後就會如此。亦有網友建議樓主,「是我的話會把它刮掉重新上漆再觀察看看情況,看是單純油漆剝落或是有其他狀況,樓齡較大的話,有點剝落很正常,但你說你這個剛交屋、要留意。」、「這個時候我會拿一支尖銳的物件,或是槌仔直接敲下去。你就知道了, 只有1個可能,那就是漏水了。」

可能原因:底漆/補土未乾

此外,早前亦有網民在討論區中表示遇到類似情況。該網民表示,之前買房子時發現其中一間房子有油漆脫落,後來整棟連外牆重新油漆後半年也出現了凸起。房間二面牆幾乎整面都有凸起,到現在一年了沒有繼續惡化下去。後來發現這是「底漆/補土未乾的水氣造成面漆的澎脹」,而上網查改善的方式是磨平、重新上漆。

網民表示自己比較懶、老婆也不喜歡油漆味,所以就先空下來,有空再處理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