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醜不外傳?萬洲國際太子爺萬洪建被免職

萬洲國際(0288.HK)董事長萬隆,踢走52歲長子萬洪建出董事局。萬洲國際公布,已向萬洪建發送書面通知,免去執行董事、副主席、副總裁等職務,即日起生效。公告指,免職由於萬洪建「對公司財物作出不當攻擊行為」,令公司認為他無法履行作為董事的才能、審慎及勤勉行事的職責。

根據萬洲公司章程,免去董事職務需至少四分三在職董事簽署方可被免職,即今次萬洪建被免職一事是經董事會大比數通過。董事會強調,萬洪建免職一事,不會對集團的營運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萬洪建2016年4月起出任集團副總裁,負責國際貿易業務,並先後自2018年6月及8月,委任為執行董事及董事會副主席。

萬洲現報7.01元,跌0.1元或1.41%。

內地生豬價格半年跌逾五成 養豬企業或已全面虧損

據國家農業農村部監測,截至6月18日14點,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的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22.77元人民幣,較1月4日的價格下跌50.45%,半年跌幅超過五成。據《證券日報》報道,2021年春節過後,豬肉價格持續下行,豬肉價格已腰斬,上游養豬企業無論是外購育肥或是自繁自養,均已處於虧損狀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