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車棄公地14年0檢控 殘破Audi變打卡位

香港地寸金尺土,車位更加是供不應求。但在公眾泊車位或路旁都不難發現廢棄車輛,但因廢車位置牽涉到不同部門的管轄範圍,問題難以解決。近年長期有廢棄車輛停放各區公眾車位或路旁,有些長期霸佔的廢車更已成為地標。西貢的一架廢車,就成為網民每年打卡的必去之處。最近,申訴專員公署揭發廢車棄公地14年未曾成功檢控,可見廢車棄置問題十分棘手。

申訴專員公署表示,經初步查訊得悉,警方會處理公路上危險或阻礙交通的棄車,至於政府土地上不涉危險或阻塞的棄車,則由地政總署或授權運輸署貼通告,要求限期前移走,否則充公並考慮檢控,然而自2007年至今未有成功檢控案例。據公署了解,即使地政取得車主資料,亦往往難以追查佔用人身分及掌握足夠證據。

西貢廢車成打卡位

早前就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照片,相片中可見一輛殘破的私家車,被貼上街招指「政府懶理死車霸佔公眾車位1497日」,引發網民熱議。該輛私家車,車上鋪滿枯葉和玻璃碎,油箱蓋、側鏡亦被人拆毀,車胎也已經泄氣,已經多年沒有人理會。有網民更上載照片,每年都會駕車,與該一輛廢置私家車拍照留念「我每一年都會嚟影一張,由頂至底,2018, 2019, 2020, 2021,同我一齊成長」 有網民亦表示政府忙於抗疫,無瑕處理民生小問題,「其實係有例可以拖走 不過除咗抗疫之外 依家政府盡心盡力做啲似乎同市民生活無關嘅嘢 就冇時間兼顧呢啲佢認為濕濕碎嘅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