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交貨期又延長 電源管理晶片缺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報告顯示,5月晶片整體交貨期延長至18周,較前月進一步增加7天,續創近四年新高。這一交貨期已比2018年上一個峰值長了4周有餘。

其中,從工業機械到智能手機等諸多領域中被廣泛使用的電源管理晶片,交貨期較前月延長近兩周至25.6周,是主要拉長平均交貨期的原因。即便如此,其餘領域短缺現象依然普遍。

碳化硅SiC芯圆片

供需不平衡下,晶片價格持續上漲,通脹飆升帶來的原材料成本上漲同樣推高了晶片售價。華爾街日報援引晶片行業人士稱,晶片製造中所需的包括半導體矽晶片、樹脂和金屬等多項原材料的成本均有所上漲。

IGBT及Mosfet這些越來越缺,大家懂得要買什麼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