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基金資金續流出 期權微笑反映市場對下行仍恐懼

過去一個月,隨著投資者從比特幣基金中分散投資,專注於山寨幣的基金,包括以太幣、以太坊區塊鏈的原生加密貨幣以及瑞波幣(XRP)一直受到青睞。最新數據表明,這種趨勢可能開始轉變。上週從數字資產投資基金中撤出的資金有所放緩。然而,雖然專注於比特幣的基金的淨贖回減少了,但一些投資者似乎對以太幣感到不滿。

根據CoinShares週一的一份報告,總體而言,數字資產基金在截至 6 月 11 日的一周內淨流出 2100 萬美元,低於前一周的 9400 萬美元。

根據CoinShares週一的一份報告,總體而言,數字資產基金在截至 6 月 11 日的一周內淨流出 2100 萬美元,低於前一周的 9400 萬美元。流出量的下降可能是看跌見頂的早期跡象,而在期權市場上亦出現被稱為“期權微笑”的圖表形態。

期權微笑是一個類似於笑臉表情符號的 U 形圖

期權微笑是一個類似於笑臉表情符號的 U 形圖,它是通過繪製在同一日期到期的不同執行價格的期權的隱含波動率(implied volatility (IV))來創建的。隱含波動率是投資者對特定時期價格波動的預期。更高的隱含波動率源於對期權的更大需求,反之亦然。

較低價格的更陡峭的斜率反映了對拋售的擔憂,而右端更平坦的斜率表明市場參與者預計反彈(如果有的話)將是漸進的,從而形成微笑形態。

分析平台 Genesis 繪製的 6 月 15 日和 6 月 18 日到期的期權微笑非常陡峭,遠低於比特幣的當前價格,而在較高的一側相對持平。隨後於 6 月 25 日、7 月 2 日和 7 月 30 日到期的到期日表現出類似的結構。較低價格的更陡峭的斜率反映了對拋售的擔憂,而右端更平坦的斜率表明市場參與者預計反彈(如果有的話)將是漸進的,從而形成微笑形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