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數字黃金? 高盛: 更類似銅、石油等風險資產

一直以來比特幣因其稀缺性與黃金相似而被稱為「數字黃金」,但早前打算推出比特幣投資服務的高盛(Goldman Sachs)卻認為比特幣更類似於銅這樣的“風險”資產。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認為比特幣更類似於銅這樣的“風險”資產。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 認為不應該在通脹對沖作用上對比黃金和比特幣,黃金屬於一種更為穩定的「風險規避」對沖工具。但銅和比特幣更具波動性,它們都是用於對沖的“風險資產”。Currie 補充稱,“通貨膨脹可以分成好與壞。好的通脹是由需求拉動的,比特幣、銅和石油可以對沖這種類型的通脹。”

高盛分析師認為,以太坊和代幣 Ethereum(以太幣),將有可能在未來取代比特幣。

但就加密貨幣而言,高盛的報告指出,比特幣將成為數位價值保存資產和替代支付管道,但以太坊會成為全新的資訊技術平台,包括支付、去中心化金融以及最熱門的 NFTs,全都在推升以太坊的價值,所以高盛分析師認為,以太坊和代幣 Ethereum(以太幣),將有可能在未來取代比特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