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VS黃金? 小摩: 比特幣仍有下跌空間 目標仍設14.6萬

比特幣近期欠缺上升力度,相反沉寂多時的黃金重上1900美元大關,比特幣與黃金直接的投資流量爭奪重回眾人視線,在兩者此消彼長的情況下大行有何看法?

摩根大通(小摩)策略師Panigirtzoglou表示,雖然比特幣在經歷了過去十年來最糟糕的五月後,短期內或仍會下降。

摩根大通(小摩)策略師Panigirtzoglou表示,雖然比特幣在經歷了過去十年來最糟糕的五月後,短期內或仍會下降。但他認為,當機構需求下降使得比特幣價格有機會再下跌,要跌至26000美元令散戶投降離場後,將會開啟新一輪的上漲。他預計中期比特幣的公允交易價值將會在2.4萬美元到3.6萬美元之間。

而對比特幣與黃金之間的關係,Panigirtzoglou認為,比特幣的長期目標價將達到14.6萬美元,但該目標取決於比特幣和黃金之間的波動性,這一過程仍需一段時間。

而對比特幣與黃金之間的關係,Panigirtzoglou認為,比特幣的長期目標價將達到14.6萬美元,但該目標取決於比特幣和黃金之間的波動性,這一過程仍需一段時間。

但全球央行近期紛紛加強對數字貨幣的監管,部分國家更明確表示將嚴格打壓比特幣,未知的監管政策讓加密貨幣的未來走勢更加不明朗。其中,中國表示將要打擊比特幣挖礦以及交易行為。亦有美國官員承諾,將嚴厲打擊那些利用比特幣進行非法活動的人。對於加密貨幣即將出台的新法規的擔憂,也讓投資者開始重新考慮在加密貨幣的投資。

部分擔心長期資本保值的投資者可能會轉向投資黃金。現時黃金價格已在五月底突破1900美元/盎司,部分分析師對黃金市場後續發展持樂觀態度。黃金新一輪升浪能否跑贏比特幣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