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智能公廁 機械人幫你洗馬桶 鏡頭確認無漬先會停

為改善現時香港公共廁所的衛生情況和減輕打掃人員的工作壓力,政府正研發智能馬桶清潔系統,讓機械人幫手清潔馬桶,清潔完成後,機械人更用會紫外線為刷頭殺菌和用吹風機吹乾。

這項新發明可在2分鐘內沖刷一個馬桶,並透過鏡頭確認馬桶無污漬才停止清潔,清潔完成後,亦用會紫外線為刷頭殺菌和用吹風機吹乾,避免污染環境。署方表示,馬桶清潔系統旨在減輕清潔人員壓力,並非取締他們。

另外,機電工程署亦正推動《政府物聯通》,《政府物聯通》計劃在各區建立政府的無線網絡,提升公共服務的質量。智慧廁所試驗計劃將於7月於2個食環署轄下公廁應用。

公廁內的洗手液、紙巾和空氣質素均會長期監察,令管理員可以適時補充。新系統亦會監測廁格佔用狀態,廁所内排隊長度,人流量統計等等,處方表示會充分考慮私隱保護要求。據署方透露,現時有17個康文署及食環署轄下的公廁,正計劃改裝成智慧公廁。初步選址為各區使用高的公廁、景點和少數鄉郊地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