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步阿里、騰訊後塵?外電指滴滴出行遭中國反壟斷調查

外電引述消息指人士指,內地監管機構已開始對計劃在美國上市的滴滴出行,展開反壟斷調查,包括滴滴是否不公平地排擠小型競爭對手,叫車業務的定價機制是否足夠透明等。

滴滴在上周公開的IPO招股書中披露,公司和另外30多家中國互聯網企業,在4月已經與包括市場監管總局在內的機構面談。監管機構要求企業進行自查,並提交合規承諾。

滴滴表示,公司被要求檢查並改正可能違反反壟斷、反不公平競爭、稅收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行為。滴滴稱已完成自查,有關部門已進行現場檢查。滴滴提到,監管機構可能對檢查結果不滿意,公司可能會受到處罰。

滴滴有望成為自2014年阿里巴巴250億美元上市以來,中國在紐約的最大IPO。消息指,滴滴認為定價和不公平競爭是相對輕微的過失,有信心繼續推進IPO,並游說監管機構,創造就業機會。

幾個月前,中國監管機構對幾家平台企業進行打擊,包括阿里巴巴(9988.HK)、騰訊(0700.HK)等科技巨頭都受到巨額罰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