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Model 3 缺芯危機未解決

最近,特斯拉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車輛。

馬斯克近期頭大

(一)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311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在裝配過程中,可能未將前排安全帶頂部D形環固定在B柱上的螺釘緊固至標準扭矩。當車輛發生碰撞時,極端情況下如果螺釘脫落,安全帶將無法按照設計預期發揮作用,會增加乘員在碰撞事故中受傷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二)2019年2月2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423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可能未按標準扭矩緊固制動卡鉗螺栓,隨著時間的推移螺栓可能會鬆動。極端情況下如果固定螺栓變得足夠鬆動或從轉向節中脫出,以致卡鉗與輪輞內表面接觸,則車輪可能無法自由轉動,並可能導致輪胎失壓,會增加車輛發生碰撞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車輛召回維修前,車主應謹慎駕駛車輛,並在召回開始後儘快聯繫服務中心進行檢修。

特斯拉近期多災多難,5月銷量減少很多,好似有缺零件危機。台灣媒體引述消息報道,特斯拉與台灣、南韓和美國的半導體集成電路供應商正在洽商,尋求通過提前付款的方式,獲得車用晶片的穩定供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