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單位平台易中伏? 網民:隨時變凶宅

特色單位一般包括連天台、平台、複式、打通相連單位。香港住宅寸金尺土,一個連帶平台的物業售價,往往比相隣的單位更高。但有網民質疑,香港的低層平台的特色單位十分容易「中伏」。他指出,住戶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鄰居看見,完全沒有私隱可言。如果特色單位平台位於市區,平台景觀便會被大廈包圍,「想望下個天都冇機會」。

有網民表示贊同,認為特色單位平台用處不大,而且會帶來不少麻煩,十分雞肋。「垃圾都可以掃,如果不幸有人跳樓,你間屋都會變兇宅。」、「我之前都有咁諗!但有朋友住過e d 單位,日日返屋企掃垃圾!」、「樓上拋垃圾事小,唔小心跌個煙灰盅, 晾衫棍, 小型盆栽, 真係可大可小 。」、「平台如鷄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亦有住特色單位的網民表示,只要選擇得宜,特色單位平台並非一無是處。「我屋苑屬於低密度,合共6層,所以好少有人扔垃圾落平台」、「裝電子簷篷就有私隱,有個大露台燒烤、放個水池玩水,大可以種植,好用!」

跳落嚟變咗凶宅?毋須杞人憂天

雖然特色單位平台的確有風險,但其實機率真的微乎其微。事實上香港凶宅數目並不多,大概只有一萬個紀錄。扣除公屋居屋,只有幾千個,相比全港百多萬個私人住宅單位,幾百個單位先有一個凶宅,仲要跳樓中平台,可能真係萬中無一!當然,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悲劇。另外,你的平台有多大?多數平台只有2、300呎,要有人跳中你的平台,其實也不容易,中只能慨歎好彩,但亦毋須杞人憂天。

你會否考慮住在有平台的特色單位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