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福勸雷軍不要造車? 兩方正談汽車專案

6月9日,王傳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當下巨頭跨界造車的熱潮,他喊話雷軍,指造車50億對雷總不算啥,1000億也不是事,關鍵是浪費你三年時間,這三年時間值多少錢?該發言被外界解讀為,王傳福勸雷軍不要造車,免得浪費時間。

6月13日,王傳福在2021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表示,網傳比亞迪勸小米不造車是媒體誤讀,比亞迪不僅支持小米造車,甚至正在和小米洽談一些汽車專案。

此言一出,立即引發雙方合作造車的猜想。加之此前比亞迪代工小米手機、華為手機,不少媒體猜測比亞迪或將為小米汽車代工。紅星資本局就此問題採訪當事雙方,截至發稿未得到相關回復。經濟觀察報報導稱,比亞迪對此“不予置評”。

比亞迪電動車-漢

小米最近一次的造車動態是在5月底的一季度財報交流會上,小米集團總裁兼代理CFO王翔表示,做一部好車也許需要3年時間,但不認為晶片短缺會延續3年,現在不考慮這個問題。他直言,小米造車還在在早期階段。

小米的代工緋聞對象換過幾次,而長城汽車和比亞迪則是其中的熱門選手。今年3月,路透社報導稱小米正在與長城汽車談判合作造車事宜,隨後長城汽車即發佈公告否認了這一傳聞。但3個月後,有媒體報導稱,6月8日,雷軍夜訪位於保定的長城汽車研發中心,且雙方均未對外公佈此次行程內容,相關媒體猜測,夜訪或與小米代工計畫有關。

除長城、比亞迪外,5月底,雷軍還曾造訪過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新能源車間。更早之前,雲度汽車也曾否認代工或合作造車的傳聞。

王傳福除了透露與小米洽談合作外,還分析了目前國內的新能源汽車局勢。王傳福表示,僅從技術上看,當前中國品牌在技術層面已全面超越,到2030年,新能源車在中國市場占比有望達到70%。不管是造型技術,還是電池、電機、電控等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以及智能網聯、智能座艙等智能化技術,中國品牌已實現了全面超越合資品牌的技術水準,引領全球新能源車的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