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年來首批阿茲海默症藥 Biogen升四成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近二十年來,首次批准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aducanumab。Biogen(BIIB.US) 收市報$395.85,升$109.71,升38.34%。

這款藥由美國生物科技公司Biogen研發,數據顯示能夠減少病人腦組織內的類澱粉蛋白Beta,而這種物質沉積一般相信是導致腦退化的原因。該藥物將以Aduhelm的名稱在市場上銷售,預計將為Biogen公司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FDA表示,將在該藥物進入美國市場時,繼續對其進行監測。該機構要求Biogen進行另一項臨床試驗,作為Aduhelm獲批的條件。

據阿茲海默症協會的估計,超過600萬美國人患有阿茲海默症。該組織稱,到2050年這一數字預計將增至近1,300萬。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