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壟斷盯上蘋果及谷歌

英國監管機構盯上科技巨頭了。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16日報道,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表示,已對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移動生態系統的市場影響力啟動了市場調查,加強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審視。

報導稱,CMA正在調查這兩家公司對移動操作系統、應用商店和網路流覽器的控制是否會損害數字市場的競爭。

CMA擔心這可能削弱創新,導致消費者為設備、應用程式或其他商品和服務支付更高價格。該監管機構稱,該調查還將包括蘋果和谷歌對應用開發商等其他企業的市場影響力所帶來的後果。

CMA正在徵求意見及關切,截止日為7月26日。該機構有12個月的時間來完成這項調查。

Google也被調查

谷歌未有回應,蘋果就拒絕評論。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正尋求在脫歐過渡期結束,並擺脫歐盟監管機構的影響後,令英國走上科技行業監管的前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