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大量OLED mini-LED屏放到MBP上

6月1日上午消息,今日幾家外媒分析了蘋果產業鏈現狀,而且研究近兩年產品走向和趨勢,主要是螢幕材質的變化。

OLED螢幕會放到更多iPad上

據韓國傳媒報道,最近在其最高端12.9 英寸iPad Pro中採用mini-LED螢幕之後,蘋果計畫明年在其他iPad機型中也採用OLED顯示技術。

將會更新使用新屏

知名的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中端iPad Air至少會在明年更新OLED顯示幕。將OLED顯示器用於高端iPhone和所有Apple Watch機型,而其餘產品系列繼續使用LCD技術。他們產品的OLED顯示幕目前由三星和LG供應,ETNews認為這兩家還將為未來的iPad提供OLED屏。

MacBook Pro也將用上mini-LED螢幕

業內消息人士稱,蘋果供應商茂林光電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開始為下一代MacBook Pro機型出貨mini-LED顯示組件。與新款iPad Pro一致,mini-LED螢幕可在新款MacBook Pro機型上實現更高的亮度和更高的對比度。

對蘋果來說,這則消息並不意外,因為這種材料已經在iPad Pro上使用。這種材料除了技術優勢,還是蘋果近幾年的研究方向。

此前就有有傳言稱,蘋果計畫推出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每款機型都配備mini-LED顯示幕和M1晶片的改進版本。預計這些筆記本電腦將採用新設計,頂部和底部更平坦,端口更多,包括HDMI端口,SD卡插槽和MagSafe磁吸的回歸。有傳言稱,TouchBar將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物理Fn鍵。

MacBook Pro也將用上mini-LED螢幕

多位消息人士稱,新款MacBook Pro將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但爆料者Jjon Prosser最近暗示,下周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就至少會發佈一款新MacBook Pro。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