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及商品交易專家稱比特幣可能使薩爾瓦多經濟崩潰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於本月6日正式成為了全球首個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此舉成功引起了全球的關注,加密社區亦在慶祝加密貨幣的發展,但有經濟學家認為此次決定會對該國產生不利影響。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和貨幣及商品交易專家Steve Hanke今日(16日)於採訪中表示:「它(比特幣)可能會使經濟完全崩潰,因為薩爾瓦多所有的美元都可能被抽空,該國將沒有錢,他們沒有本國貨幣。」

Steve Hanke曾於2019年稱比特幣是一種「基本價值為零」的高度投機的資產,而不是一種貨幣。2020年底比特幣一路飆高超過黃金和其他資產時,Hanke認為比特幣的表現恰恰說明了比特幣是一種高度不穩定的投機性資產。並於今年發推文表示,加密貨幣是未來的錢,比特幣不是。

Steve Hanke發文強調比特幣不是一種貨幣,只是一種高度投機的資產。

在薩爾瓦多宣布比特幣正式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後,Hanke曾發推文稱薩爾瓦多經濟崩潰的風險已經從微不足道的變成了重大風險。並於此次採訪中表示,如果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地區的比特幣持有者現在瞄準薩爾瓦多持有的資產,因為薩爾瓦多沒有本國貨幣,那麼薩爾瓦多的美金很可能會被抽空,從而致使經濟完全崩潰。

Hanke曾發推文稱薩爾瓦多經濟崩潰的風險已經從微不足道的變成了重大風險。

同時,在採訪中,Hanke認為比特幣跨境匯款是「荒謬的」,並質疑在大多數公民都依賴現金的國家如何把比特幣在日常生活中充當法定貨幣。並表示加密貨幣的一個大問題便是持有者無法將它們轉換成真正的法定貨幣,不可以廉價、快速的使用。雖然Hanke質疑比特幣並不適合在日常使用,但據了解,在薩爾瓦多國內已有商販使用比特幣進行交易。

據了解,在薩爾瓦多國內已有商販使用比特幣進行交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