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0人競標 8片半葉的小盆栽售價超過14萬

早前,紐西蘭最大線上拍賣網站Trade Me一盆罕見室內植物13日以27,100紐西蘭元(約合14萬港元)售出,打破該網站室內植物最高售價紀錄。
上述盆雜色迷你蔓綠絨(variegated minima)為原產於熱帶森林的藤本植物,葉子上的斑紋由突變育種而來。

拍賣出價11日就達到9000紐西蘭元(約合4.9萬元)的底價,但在20日晚上,2個買家將競標價格一下子推高至27,100紐西蘭元。該盆栽共計248人下標。賣家描述盆栽有8片葉子,第9片即將長出來,「每片葉子和莖的雜色很美,種在14公分花盆裡。」

Trade Me發言人希爾維絲特(Millie Silvester)表示,植物銷售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價格也水漲船高。之前最高售價為12,000紐西蘭元(約合新台幣6.5萬元),這次拍賣又創新高。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行銷系主任朗格(Bodo Lang)認為室內植物風行的部分原因,是由於人們疫情困在家中無法旅行:「許多人生活受到了嚴重限制,人們接觸到的地方跟體驗比往常少得多,激發人們透過不同形式表達自我,而室內植物就是很好的出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