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未安撫通脹憂慮 轉炒舊經濟中石油急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一番言論,預期通脹回落、經濟改善,不過,言論未能安撫市場對於加息的憂慮。

鮑威爾為周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準備的講稿中表示,近月美國通脹顯著向上,但預期將向著聯儲局2%的目標回落。

鮑威爾指,5月失業率有所上升,但隨著疫苗接種增加,未來數個月就業市場增長將會加快。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人口已經繼續走強,經濟繼續顯示出持續改善的跡象,並有望在今年出現近幾十年來的最快增速。

10年期美債息反彈至1.49厘;而過往大約一周時間,2年期美債息由0.15厘升至0.259厘水平,今早仍見續升。短息走勢較長息為佳,顯示最近有更多投資者看淡美國長遠經濟表現,資金一度由舊經濟股流往高估值科技股。不過,鮑威爾的經濟言論,令市場對於長遠經濟信心及通脹預期同時增加,10年期美債息昨日反彈,資金便由早前熱炒的新經濟股回流至近期弱勢的舊經濟股。油價表現硬淨,油股今早大幅反彈,中石油(0857.HK)升6.4%,報3.64元;中石化(0386.HK)漲4.6%,報4.13元;中海油(0883.HK)升3.2%,報8.9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