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概念股過熱 深交所出手降溫

最近,鴻蒙相關個股瘋漲是上周主基調,帶動了幾乎所有軟體股。此外,硬體如晶片相關股表現也不錯。美債收益率下降是近期科技板塊上漲的全球性背景之一,而華為的鴻蒙系統及相關產品等正面消息更是最為關鍵的推動力。

鴻蒙概念股過熱

鴻蒙概念股漲當然正常,畢竟是個大題材。然而,不少相關品種的漲勢可能有些過火,其中典型就是潤和軟體,天天拉出20%的漲停,如同坐上火箭。

上星期,深交所出手為這股熾熱的投機風降溫,宣佈對潤和軟體等4只個股“重點監控”。投資者若持有鴻蒙概念股,短期內應該回避風險。

就鴻蒙概念股本身來說,個人認為這個範圍實在太過寬泛,鴻蒙板塊註定會以極快的速度擴容,最終形成超大板塊,而多熱點即無熱點!鴻蒙是個巨大的生態,所以業務上能搭上鴻蒙概念的公司實在太多,極易“蹭熱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