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今日焦點通告

美國股市個別發展,製造業數據比預期好,令到工業類股份上升,相對科技股就偏弱,大概都係等星期五就業數據及拜登基建方案的落實及通過,中概股都係偏強,車﹑電商﹑科技都有得升,醫藥股開始回調。

油價方面,供應方面油組及盟友無太多變化,而伊朗問題有點不明朗,需求面方面PMI數據好都有利油價,長遠來說油價都會持續上升,雖然美國突然加大產出,但短線的看法又好似無咩利淡因素,商品期貨始終會比較強。(但香港的股票是另一個故事…)

港股方面都係強,由頭升到尾,加上南向資金扭轉,亦顯示壓抑人民幣的升勢對股市影響其實比想像中細,港股係穿左29405一些重要關口,加上近熊太多,不敢看得太差。

——————————————————

東軟教育(9616.hk)︰公布,已完成相關工商登記,因此已完成收購中國人保壽險、中國人保健康以及東北大學集團各自分別持有的大連東軟睿新科技發展8.4%、4.85%及5.93%的權益。該目標公司已成為集團間接全資持有的附屬公司。
阿斯點評︰與之同期的1981已經一早升穿了,相對這公司是有波幅無升幅。

晶門半導體(2878.hk)︰向3位獨立非執行董事及1位執行董事授出購股權,以0.84授出540萬份認股權。
阿斯點評︰OLED螢幕/移動裝置螢幕晶片生產製造商,但芯片荒的情況下亦有不少機會炒上,暫時先看$1左右。

光控精技(3302.HK)︰於2021年6月1日,公司根據於2018年6月27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若干合資格參與者授予合共1850萬份購股權,佔截至目前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的約2.01%,購股權的行使價每股股份1港元,聯交所於授予日期發出的每日報價表所列的收市價每股股份0.74港元
阿斯點評︰做完配股再做認股權授出,炒上機會不少,不過成交太少,不易上升。

百濟神洲(6160.hk)︰於2021年5月28日,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根據2016期權及激勵計劃的條款授予三名 承授人可認購合共9,345股美國存託股份的購股權。已授出購股權的行使價,每股美國存託股份358.51美元(約每股普 通股214.00港元)
阿斯點評︰一間持續發展及成長的癌症藥抑制劑公司,認股權授出的量不算太多,所以不會因為這張通告而炒起,但公司是持續成長的增長股。

芯智控股(2166.HK)︰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銘冠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收購Quiksol Int’ l Components Pte. Ltd.的全部已發行股本。購股協議的所有先決條件已獲達成,故完成於2021年6月1日落實。
阿斯點評︰不知道這個收購對公司有多大影響,不過由CCASS看,之前炒起後已經輕微下跌,加上成交太細,先不留意了。

中國資源交通(269.HK)︰於2021年6月1日,公司與票據持有人(華成國際有限公司)就有關呈請及承付票據的若干和解安排;及認購事項訂立和解契據。根據和解契據,票據持有人同意不可撤銷地撤回及終止呈請及所有相關法律程序。票據持有人有條件同意認購,而公司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14.80億股新股份,相當於本公佈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9.89%;及經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後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6.59%。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0.20港元
阿斯點評︰這幾天炒起後已經有些大戶出貨了,暫時不理住。

利華控股集團(1346.HK)︰董事會已議決根據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一名合資格人士(為集團的銷售主管)授出640萬份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0.415港元,購股權的有效期由授出日期起至2029年10月12日(包括首尾兩日)。
阿斯點評︰衣服服裝解決方案商,但好似無咩增長亮點。

中國燃氣(384.HK)︰於2021年6月1日,公司與北京北燃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訂立戰略合作協議。
阿斯點評︰始終升不穿裂口下跌位置,未見有升穿的機會

歡喜傳媒(1003.HK)︰於2021年6月1日,公司耗資221.56萬港元回購115萬股,每股價格按1.90-1.94港元。
阿斯點評︰嘩…配股﹑回購…公司那麼多錢嗎 ? CCASS表現是不錯的,但我要再諗諗。

第一服務控股(2107.HK)︰於2021年6月1日,公司間接全資持有的附屬公司第一物業服務(北京)有限公司與上海麥克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蜻蜓FM)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探索線上音頻及相關技術在多種社區運營場景及品牌宣傳領域的應用。
阿斯點評︰單看ccass表現不是特別好,消息可能是短炒彈高,未必太持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