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晨讀

行情回顧

2日,指數早盤集體高開後馬調頭向下,逐級下跌。採掘服務、汽車整車、煤炭概念、服裝家紡等板塊活躍,醫療器械服務、醫美概念、三胎概念、輔助生殖等板塊持續走弱。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成交額合計10130億元。

創業板指已經跌破日線級別的楔形下軌,並且在60分鍾K線圖上留下雙頭形態,確認調整開始,目標至少到3130點。上證指數結構上完成5浪上漲,後市以跌破3580爲確認調整開始。

3日(周四)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550-3610;創業板:3200-3260。

新聞

1、李克強:6月2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指出,要繼續把市場主體的痛點難點作為發力點,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為市場主體放權賦能,減少不當榦預,加強公正監管,促進公平競爭,優化公共服務,讓人民群眾敢於創業奮鬥,讓市場主體敢於創新發展。要以“放管服”改革為抓手,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市場化方面要力行簡政之道,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破除束縛企業發展的不合理障礙,讓市場主體準入退出更便捷,促進市場新陳代謝;創新和完善市場監管,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保護市場主體特別是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和發展空間,堅決守住品質和安全底線。

2、近期,討論流動性話題的機構研報密集發佈,字裏行間大多透露出對市場上過度寬鬆預期的謹慎態度。5月底,資金市場出現一些微妙變化。有機構預測,5月底金融機構超儲率已跌破1%。在資金總量下降且擾動因素增多的背景下,資金面出現波動的可能性上升。相應地,在6月,流動性操作的平靜局面或被打破,央行料適時“補水”,滿足機構合理資金需求。

3. 體育總局:自6月2日起,暫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裝飛行、超長距離跑等管理責任不清、規則不完善、安全防護標準不明確的新興高危體育賽事活動。將對體育賽事活動進行全面梳理,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標準規範,全面加強對體育賽事活動安全的管理保障。

4、中方已經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包括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時中方還同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生產,迅速推進疫苗的大規模生產。中方將繼續支持本國疫苗企業加強同世衛組織和“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的交流合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獲取疫苗。

5、香港提高股票印花稅至0.13%。香港特區立法會三讀通過《2021年收入(印花稅)條例草案》,落實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高股票印花稅至0.13%建議,有關調整將在今年8月1日生效。

6、華為正式發佈HarmonyOS 2,意味著“鴻蒙手機”已經變成面向市場的正式產品。這個新的操作系統將打通手機、電腦、平板、電視、無人駕駛、車機設備、智能穿戴等。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有300多家合作夥伴加入鴻蒙生態,預計2021年有40多個主流品牌成為鴻蒙體驗的新入口。

7、新華社: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升破6.4關口,創近3年來新高。市場開始熱議人民幣匯率是否已進入上行通道。儘管央行向市場傳遞了“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的清晰信號,但做多人民幣的投機衝動仍若隱若現。分析人士認為,本輪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上漲,有被動因素,也有主動因素,投資者既要重視行情,也要籌謀長遠,做出明智選擇。人民幣資產並非賭徒的“籌碼”,而是回饋耐心和智慧者的“重禮”。

個股公告

蘇寧易購:蘇寧電器集團擬將公司5.59%股份轉讓給江蘇新零售基金

山東墨龍:公司遭證監會立案調查

賽微電子:子公司8英寸MEMS國際代工線建設專案完成竣工驗收

深大通:控股子公司取得工業大麻種植許可證開展種植

三連板新日股份:搭載HUAWEI HiLink平臺的車型能否實現實際的盈利能力尚存在不確定性

通威股份:2.14億股限售股將於6月8日起上市流通

益生股份:5月雞苗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43%

安靠智電:上半年淨利潤預增67.7%至98.2%

中南建設:5月份合同銷售金額同比增8.8%

江鈴汽車:5月汽車銷量同比增長5.14%

星星科技:中州信安擬減持公司不超3%股份

東軟集團: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萬集科技:董事崔學軍擬3500萬元至5500萬元增持

永輝超市:董事長增持計畫完成累計增持1.5億股

三維通信:實控人擬減持公司不超2.79%股份

兆易創新:大基金近日減持公司0.28%股份

大族鐳射:今年以來中標10億元寧德時代鋰電池生產設備專案

贏合科技:累計中標17.1億元寧德時代鋰電池生產設備合同

奧特維:中標1.5億元隆基股份專案

林洋能源:預中標3.27億元國家電網專案

華大基因:中標罕見病患者全基因組測序專案

海興電力:預中標2.95億元國家電網專案

友訊達:中標2.73億元國家電網採購專案佔公司2020年營收41%

炬華科技:預中標3.36億元國家電網採購專案約佔公司2020年營收30.65%

天順風能:擬6億元投建風力塔架裝備專案

風神股份:擬不超2.66億歐元參與競買PTG 38%股權

遊族網路:許芬芬正在籌畫股權轉讓相關重大事項近期推進取得較大進展

豆神教育:籌畫出售康邦科技股權

當代文體:實控人擬變更為武漢市國資委股票複牌

弘信電子:擬收購華揚電子後者從事柔性印刷電路板製造

華信新材:終止籌畫收購天科精密70%股權明日複牌

華東電腦:擬調整重大資產重組方案股票停牌

三友醫療:擬3.43億元購買水木天蓬49.88%股權

國恩股份:擬3.68億元認購東寶生物定增股票

金科文化:正在籌畫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事項

澄天偉業:擬參與深銀聯易51%股權的公開轉讓競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