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晨讀

行情回顧

4日,指數早盤集體低開,盤中震盪回升,臨近午間收盤,在證券板塊帶動下突然拉升,午後沖高回落。飲料製造、半導體及元件、其他電子板塊漲幅居前,石油礦業、園區開發、採掘服務、煤炭等板塊跌幅榜。

指數經過2天的下跌,技術上有短期反彈要求。大結構,創業板指3月份低點起來,如果是反彈行情,其極限位置可能就是3370點附近。上證指數在反彈C浪中與創業板指同步。

新聞

1、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的通知》,通知提出,將武器裝備科研生產單位的保密資格由三級調整為兩級,取消三級資格,相應調整二級資格的許可條件。

2、央行宣佈:受理了中國中信有限公司、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關於設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許可申請,受理日期分別為5月28日、6月4日。

3、經濟日報:近日,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稅務總局和人民銀行發佈通知明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政府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稅務部門的有關部署和要求,決定將由自然資源部門負責徵收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礦產資源專項收入、海域使用金、無居民海島使用金四項政府非稅收入統一劃轉稅務部門徵收。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原副院長、研究員白景明表示,劃轉工作只涉及徵管機構的調整,並不涉及其他方面問題,特別是社會十分關注的分成、使用、管理等並沒有變化,還是按照原有政策執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稅務部門意義十分重大,政府籌措收入的徵管工作相對統一歸口,有利於降低政府徵管成本和繳費人遵從成本,使徵管工作更加高效和公平有序。

4、中國基金報:今年最大解禁周來襲,寧德時代將迎巨量解禁。數據顯示,滬深兩市本週共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陸續解禁,合計解禁量66.79億股,按6月4日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大幅上升至4700億元。其中,寧德時代解禁市值高達4116.29億元。

5、期貨日報:今年以來,豬價一路下行,截至6月5日,全國豬價已經跌至17元/公斤附近,較1月高點降幅近五成。2020年12月底-2021年1月初,養一頭豬的利潤高達3000元。如今自繁自養的養殖戶已經進入虧損階段,外購仔豬的養殖戶一頭豬虧損千餘元。

6、上證報:5月,公募基金調研次數為3332次。電子、醫藥生物和電腦行業已連續三個月成為基金公司調研數量前三的行業。

7、中國基金報:最新資訊顯示,華為旗下的哈勃投資公司開始投資光刻機領域了,入股了由中科院微電子所控股的北京科益虹源公司。

8、集微網:中國臺灣半導體廠新冠疫情已快速由京元電、超豐等半導體封測廠,蔓延到網路廠智邦科技,甚至與京元電往來的IC設計公司員工也被要求快篩,恐將進一步影響位於竹科的廠商。對產業衝擊或將由半導體、網路,進一步擴大到整個臺灣科技產業鏈。

9、晨星最新數據:全球最大中國股票基金――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美元)4月加倉了貴州茅臺。數據顯示,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美元)4月底持有的貴州茅臺股份數較3月底增加3.39%。另一資管巨頭摩根大通旗下基金4月更是大手筆加倉貴州茅臺,持股數量環比3月大幅增長741%。

10、科興董事長:最近已經完成了二期臨床研究,就是打完兩針劑次的志願者,在隔三個月六個月之後接種第三針,抗體可以迅速地在一周內跳到十倍,半個月就可以達到二十倍的這樣一個研究。

11、《6G總體願景與潛在關鍵技術白皮書》:未來6G業務將形成全息通信、數字孿生、沉浸式雲XR等八大業務應用,6G網路仍將以地面蜂窩網路為基礎,衛星等多種非地面通信將在實現空天地一體化無縫覆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12、新華網:2021年高考在即,為此,教育部聯合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部門梳理匯總近年來出現的一些高考相關詐騙案例和虛假資訊。有的機構在網上發佈隱藏的“佔坑帖”,考後修改內容製造“押中真題”的假像,並作為噱頭進行培訓輔導宣傳。一些不法分子在網路上兜售作弊器材,誘導考生作弊;或宣稱“有門路”,可以提前支付“保證金”來“替考”進行詐騙。一些不法分子高考成績公佈前謊稱手中掌握高校“內部指標”“機動計畫”“定向招生計畫”“低分高錄”“補錄”等實施詐騙。個別地區還出現“高仿”學校的招生部門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編造散佈虛假資訊,迷惑考生和家長,嚴重擾亂考試招生秩序。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明辨網路謠言,謹防上當受騙。

個股公告

格林美:擬投建三元前驅體、四氧化三鈷與配套鎳鈷錳鋰原料體系的迴圈經濟產業專案;

三聖股份:實控人潘先文被刑事拘留 涉嫌操縱證券市場;

中國天楹:出售Urbaser100%股權降低資產負債率;

華峰測控:創始人、實控人之一、董事長孫銑因病去世;

愛瑪科技中簽號碼出爐 共5.85萬個;

東威科技中簽號碼出爐 近2.8萬個;

愛威科技中簽號碼出爐 超1.1萬個。

遠興能源:預計上半年盈利11.5億元-12.5億元 大幅扭虧;

天邦股份:5月商品豬銷售均價環比下降8.18%。

海南椰島:股東國資公司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江蘇租賃:堆龍榮誠擬減持公司不超3.17%股份;

絕味食品:上海聚成等擬減持公司不超2.96%股份;

武漢凡穀:兩股東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4.4%股份;

長源東穀:深創投等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5.83%股份;

恆泰艾普:關聯方山能發電擬1.5億元至3億元增持。

徐工機械:4億元增資徐工重型 加碼起重機械板塊;

宏達電子:擬定增募資10億元加碼電子元器件和電路模組業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